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勇担新使命让网络视听产业行稳致远

华西都市报 2021-06-04 04:30 大字

“持续提升科技效能,推进影视数字工业化”,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从三个角度展开了对科技+影视的看法。

首先,“科技意味着效率”。“我们给服装道具扫码入库,剧组可以在线上查看、调度道具。这既提能增效,也绿色环保。”樊路远还举例易烊千玺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所坐的沙发等,都是通过此管理系统找到的。

“科技也可以有温度。”樊路远介绍,去年底优酷率先面向视障人群上线了“无障碍剧场”,此外还将推出适老化模式,用大字号、语音提示、一键交互等功能,满足老年人线上观影需求。

此外,“自由视角”技术也在体育赛事等方面获得运用。最后他还呼吁全社会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侵权,各界齐心聚力,共建清朗创作环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儿女情更长 主演:奚美娟 张芝华 吴冕 佟瑞欣 王诗槐 朱铁 田中千绘 姜妍

转眼童父童母去世已经十二年了,童家的故事还在继续。母亲的忌日,大姐童建菊通知全家人去墓园悼念,因为全家人已经有好几年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