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650元伙食费够不够?得看吃的是啥

新安晚报 2021-06-02 09:39 大字

按照节目组的说法,如果每人首次交650元,15人伙食费总共应为9750元。

记者打开了某购物APP,苏芒所要求的“牛奶”和“鸡蛋”的价格其实并不算高。国产中端品牌牛奶价格12盒为60多元,进口品牌为110元左右;而鸡蛋价格也不算太高,某号称可生食的鸡蛋15枚为35元左右,而普通类别的鸡蛋价格则为每枚1元。

实际上,该节目对标的另一档慢综艺中,嘉宾每天需要自己做饭,他们去菜市场采购食材也很接地气,每天花费100元左右用于食材采购,然后在田间地头寻找一些免费的食材,也足够七八名嘉宾享用。在《桃花坞》中,当天晚上也是嘉宾使用带来的食材进行了烹饪,解决了晚餐的问题,如果真是如此,那么15人3周9750元生活费,平均下来每天464.3元,应该足够了。

当然,也有明星在节目中展示过自己的超高生活费,郑爽就曾经展示平常喝一瓶1999元的矿泉水,杨超越的冰箱里也装有价格高达600块一片的顶级和牛,李湘每天都要吃一碗昂贵的燕窝,如果按照这样的餐标,那么650元一天肯定不够。

有媒体评论说,无论是如今被热议的艺人高餐标,还是此前备受争议的艺人高片酬,都来自艺人的“咖位”,餐标也演化成艺人之间互相攀比的指标。但这却以食品浪费为代价,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格格不入。

此次网友对“一天650元不够吃”及各种高餐标的讨论,背后不仅仅是网友对艺人追求奢靡导致浪费的不满,也透露出对娱乐圈中某些艺人行事做派的不满。把讲究餐标的劲头,放在对作品质量的追求上,一个艺人的艺术生涯才可能更长久。据《华西都市报》

新闻推荐

《悬崖之上》和张艺谋第四次合作 “老派演员”倪大红:演特务科长须“脑洞大”

倪大红扮演狡猾多疑的特务科高科长。《悬崖之上》和张艺谋第四次合作“老派演员”倪大红:演特务科长须“脑洞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