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恰好是少年》 王俊凯,一个在冲呀与放弃间反复横跳的少年

成都商报 2021-05-23 01:08 大字

(从左至右)刘昊然、董子健、王俊凯

1

《恰好是少年》是一个旅行综艺,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三兄弟合体出游。 这个节目的自由度很高,基本上就是不管,想去哪里旅游,嘉宾自己选,想要吃什么、住哪里,嘉宾自己安排,不会准备一些尴尬无聊的游戏,也没有必须要走的流程,更加不会控制嘉宾,不会没收他们手机和钱包——因为费用得嘉宾自己出。

第一站自驾川藏线,他们计划去康定看星空。既然要去高原,又是露营,气温肯定是比较冷的,董子健就说要穿秋裤。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人是王俊凯,他躺在床上摇着手指,“我这次破釜沉舟,秋裤压根就没带”。看看,不仅是不穿,而是根本没带。

然而下一秒,剧情急转直下,王俊凯从行李箱里掏出了秋裤。不仅带了,还主动要求换上,甚至等不到去酒店换了,在厕所都要穿。于是,在董子健的帮助下,王俊凯成功穿上了秋裤。

董子健深感欣慰,但更多的是嘲笑加吐槽——他转头就告诉刘昊然,“他怂了”。怂,只是开始,一直怂就一直暖和。于是王俊凯在当地买了皮手套,一上车就贴上了暖宝宝。

2

前采的时候,王俊凯张开想象的翅膀,说想跟兄弟一起出游,可以在野外煮东西,睡在帐篷里……真正要出发的时候,他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滑手机,“能帮我把沙发抬出去吗”,“突然不想当少年了”。

但毕竟是来都来了,好歹也得去一下。于是一上车就睡觉,完美诠释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优良传统。由于他睡得时间太长,以至于预言家董子健说,“小凯再睡,晚上就得折腾我们了”。

是的,折腾的就是你。白天睡不醒,一到晚上王俊凯的眼睛就在放光,力气用不完怎么办?他翻跟头上床“放电”。董子健吓得瑟瑟发抖,开启吐槽模式,“等会你把床压穿掉下去,我不会救你的。”但是王俊凯并不打算停止,又一个空翻华丽亮相,然后董子健怂了,“你别突然来一下,我老了,心脏不好。”

折腾完董子健,他又去折腾刘昊然,刘昊然不说晚安还好,一说晚安,燃起了王俊凯的斗志,想睡,必不可能。叫上董子健,左边睡一个,右边睡一个,把刘昊然夹在中间,唱周杰伦给他听,看刘昊然没反应,只能放出大招,直接播放刘昊然自己唱的《星辰大海》……

3

但少年就是这样,力气用完了就会焉——王俊凯一上高原就高反了。

真的笑死我了。董子健说,“酒是救命的东西”,王俊凯信了他的鬼话,三个人把酒言欢觥筹交错,结果一到夜里,王俊凯就头晕呼吸困难。难受到惊动了医疗队,心电仪氧气瓶都安排上了。王俊凯心如死灰地对刘昊然说,“要死了,估计没有下次了”,可怜巴巴的样子真让人心疼。结果下一秒,他居然摸出了手机,干什么?“自拍一下”,好不容易高反一次,赶快拍下来。刘昊然在旁边也是被这举动惊呆,让王俊凯不要乱动了,“你现在的心率都奔着120去了”。

120又如何?王俊凯依然惦记着看流星,“我要许愿”。董子健问他有什么愿望,自己出去帮他许,然后脱口而出帮他说,“愿望就是活过今晚。”你别看董子健像个憨憨,时刻都散发着慈父的味道,但他也是一个小鬼头,梗多得很。后来王俊凯高反好一点,就站起来了一下,董子健说,“你站起来海拔又高了1米,快坐下吧坐下吧。”

哪怕是心率120,王俊凯也不忘起来卸妆,看看,一个爱豆的自我修养,精致。但才抹上洗面奶,他又累了,“我后悔了。”——王俊凯,一个永远在冲呀与放弃间反复横跳的当代少年。(少年吹风)

新闻推荐

脚套塑料袋泡脚有用吗? 专家:无效养生

近日,一档旅行真人秀一上线后便吸睛无数,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的加盟让粉丝们看到了明星背后的日常生活。日前,王俊凯脚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