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自由”的小虾

皖江晚报 2021-01-22 02:42 大字

“自由”的小虾

■师苑小学304班 刘思源

小记者 01017

指导老师 徐军玉

曾经有一天,我趴在鱼缸旁喂鱼,看着鱼缸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小虾们,感觉很羡慕它们,我不由自言自语说:“我好想成为一只虾啊!”妈妈看着我嘟嘟囔囔,问道:“你说什么呢?”我重复着:“我就是想,我要是一只虾就好了。”妈妈笑着问:“为什么?虾的生活有什么值得你向往的?”“虾可以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啊!”“虾那是被关在鱼缸里,人家想给吃的就给,不想给就得饿着,有什么好?”“不给吃的就在泥土里找呗,泥土里有好多虾可以吃的东西,而且这么大的鱼缸,足够小虾游的了。”妈妈很无奈地摇着头:“你又不是虾,做动物可没有做人自由,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我固执地想:我就想变成一只虾,在鱼缸里想怎么游就怎么游!

一天晚上,我已经钻进被窝等着给妈妈讲故事呢,可妈妈却在床边磨磨蹭蹭,盯着手机在看着什么,我冲着妈妈嚷着:“手机比你闺女还重要?看什么这么起劲?”妈妈说那是一篇很恐怖的文章,我要求妈妈读给我听,妈妈绘声绘色地读起来,还给我看了一些图片。原来这篇文章说的是温室效应导致全球变暖,南北极的冰川正在融化,南极的企鹅们原来生活在雪白的冰面上,现在只能在泥土里,曾经胖乎乎的北极熊因为找不到食物,现在变得骨瘦如柴,还有海狮、海豹、海象都在陆续失去原来的家园,在饥饿、恐惧中数量急剧下降……虽然南北极离我们很远,但温室效应引起的生态问题却是全球性的。人们如果不爱护环境,动物们现在的状况,就是人类以后要承受的。

为什么无辜的动物没做错什么,却偏偏要受到自然界的惩罚?从小我就喜欢去动物园,我觉得动物是无忧无虑的,我还曾经想成为一只小小的虾呢,以为那样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去年寒假,我和小伙伴们去了珠海长隆,看到好多帝企鹅,想到它们数量越来越少,迟早有一天会消失,我伤心极了!

我向往自由,更希望我们的地球家园健康而美好。我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保护动物,爱护环境,因为地球上有“自由”的动物,才能有“自由”的人类。

新闻推荐

《侍神令》初一上映陈坤周迅联袂出演

早报1月6日讯大年初一,绝美开年!改编自游戏《阴阳师》的奇幻大片《侍神令》1月6日发布新款海报,主演陈坤银色长发造型飘逸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