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与阅读同行

大江晚报 2021-01-11 01:06 大字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冰心奶奶道:“读书好,读好书,多读书。”

读着这样的书,我沉浸于语言的熏陶,陶醉于语言的美轮美奂,更甚于诗情画意的意境,领略神姿仙态,摇曳梦幻情缘。常常捧着一本书,感受秋日暖阳,享受秋风的轻柔,月色的朦胧。怀花苞之暗香,叹落叶之凋零,伤秋雨之淅沥……

李清照之忧愁,屈原之壮志,李白之豪迈,杜甫之沉郁,任自己在文学海洋徜徉。

就是书这个好载体,好伙伴,正引领我走进知识的海洋,让我在少年时代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让我了解到科技的神奇和宇宙的奥秘。书像一个存满宝石的矿藏,抑或是循循善诱的智者,激励着我不断去探索,并伴随成长,启迪心灵!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认为读一本好书的过程,就是向一位好老师解惑的旅程,因此,怀着敬意,捧起一本书,在祖国悠久、璀璨的文学长河中畅游。君不见,孔子一生颠沛流离,铸就辉煌;司马迁一纸血泪,无韵离骚;君不见,盛唐繁宋,辉秀中华;元清两朝,国破家亡……

怀着对知识的渴求,我渐入异域之天地。荷马史诗,心驰神往;拜伦柔情,美轮美奂;莎君浪漫,万世流芳!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书之“魅”,在于“难”、在于“持”、在于“悟”,它没有精美的画面,悦耳的音乐,却因为精妙的文字,让一切的一切鲜活、生动起来,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啊!书籍像一盘五彩的颜料,丰富着我的人生!

留一点时间给阅读吧!找一点时间给阅读吧!更挤一点时间给阅读吧,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涤和激荡!

我爱阅读!

小记者:李佳航 (安师大中校区506班)

指导老师:叶良龙

新闻推荐

央视跨年晚会官宣主持人阵容 康辉、董卿等加盟

12月24日,《启航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官宣了主持人阵容:康辉、董卿、任鲁豫、朱迅、尼格买提、李思思、刚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