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第一次不回家过年” 地点:泾县人物:李振晓老家:河北邯郸

新安晚报 2021-01-25 10:15 大字

河北邯郸人李振晓,在安徽泾县已经工作一年多。因为疫情原因,他今年决定留在泾县过春节,这是他结婚后第一次不回老家过年。泾县近日发布倡议书,对于春节期间留在泾县在岗上班的企业县外职工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全县3A级以上的国有景区还向他们免费开放。李振晓说,他计划春节假期去一些还未去过的泾县景区玩一玩。

邯郸人留在泾县过年

“这是我结婚后第一次不回老家过年。”宣城创玺铸造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李振晓1月21日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说。

李振晓是河北邯郸人,2019年来到这家位于安徽泾县的公司工作,妻子和孩子都在邯郸老家,他一般一个月回一次家,最近一次回家已经是一个半月前的事。由于河北疫情的原因,他还不知道自己下一次回家是什么时候。

在和记者聊过年不能回老家时,李振晓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落,因为知道是受到疫情影响,家人能够理解他的苦衷。家里一些在外地的亲友春节可能都不能回老家过年,这对于他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

李振晓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公司的安排,该公司的春节假期会从腊月二十四开始,放半个月。宣城创玺铸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谢世钟1月21日告诉记者,截至当天,公司有20多位职工确定留在泾县过年,根据留下过年职工的岗位和人手情况,计划在假期开一条生产线继续生产。

景区免费要去看一看

1月15日,泾县发布了《关于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工优工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明确,春节放假期间(以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和调休天数为准),对按照企业生产计划在岗上班的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据实给予每人100元/天补贴。

“在政府补贴一百块钱一天的基础上,公司还会给留下过年的外地职工每人每天200元的补贴。”谢世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公司还会给这些职工安排年夜饭,放假期间会免费提供餐饭,还计划组织员工到泾县的景点旅游。

《倡议书》还表示,春节期间,泾县境内3A级以上国有景区、体育场馆、文化馆、博物馆、综合性广场都向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免费开放。“平时上班也挺忙的,泾县旅游景点那么多,就去过月亮湾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名鼎鼎的桃花潭还没去过。”李振晓告诉记者,看到泾县发布的倡议书说景区免费开放,他准备春节假期去一些景点玩一玩。虽然很想念家人,但李振晓说,只能经常和他们视频通话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借款人 黄山奥龙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黄山市瑞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拍 卖 公 告

受委托,我公司定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10点在本公司会议室公开拍卖煤矸石,该煤矸石为委托人划定范围的罐笼下方20天所出煤矸...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