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摊上事儿了”

安徽工人日报 2021-03-05 03:48 大字

毕振山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纽约州参议院宣布将收回州长科莫在去年疫情期间获得的紧急权力,将实施封锁等抗疫措施的决定权交还给地方政府。这项权力原定4月30日到期。

在此之前,科莫已经面临两项调查,一项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针对纽约州政府瞒报养老院新冠死亡人数的调查,一项是纽约州总检察长授权的针对科莫性骚扰指控的独立调查。

2月24日,曾经担任科莫助手以及纽约经济发展部门副部长的林赛·博伊兰首先指控科莫对她进行性骚扰。去年12月博伊兰也曾提出类似指控,但当时遭科莫否认。

这一次,博伊兰在网上发表长文,讲述了被科莫性骚扰的经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博伊兰称科莫2017年曾在飞机上邀请她玩“脱衣扑克”。科莫还曾搂她的腰、摸她的胳膊和腿。在2018年的一次一对一简报会后,科莫还亲吻了她的嘴唇。当年9月,博伊兰辞职。

继博伊兰之后,美国媒体又爆料科莫的另一名前助手夏洛特·贝内特也指控他性骚扰。贝内特说,在2020年6月的一天,科莫曾问了她许多私生活问题,她认为这是在对她进行性关系暗示。贝内特于去年11月离职。

到3月1日,第三名女性站出来指控科莫性骚扰,这次是曾在拜登竞选团队中工作的安娜·鲁奇。

鲁奇告诉美国媒体,科莫曾经摸她的后背和脸颊,还曾询问是否可以吻她。

对于这些性骚扰指控,科莫方面予以否认。

科莫的新闻秘书说,博伊兰对科莫不当行为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科莫本人也否认向贝内特“献殷勤”,并表示自己“从未打算以不合适的方式行事”。

科莫还在2月28日发表声明,称他拿别人的个人生活开玩笑只是觉得“好玩”。他说:“我承认我说的一些话被误解为不必要的调情。如果有人有这种感觉,我很抱歉。”

目前,针对科莫的性骚扰指控已经引起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的关注。有示威者要求科莫辞职。针对此事的调查已经展开,科莫表示将配合调查。

除了性骚扰指控,科莫还面临另一个麻烦,那就是瞒报养老院死亡人数。

今年1月,纽约州总检察长曾发布报告,发现纽约州卫生部大约低估了50%的养老院新冠死亡病例。科莫坚称州政府只是信息发布不及时,没有瞒报。美国媒体随后报道,FBI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去年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后,纽约州曾是“震中”,但科莫领导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快速、坚决的抗疫举措,包括封锁、戴口罩等,坚定了纽约民众的抗疫信心。

科莫在电视上主持的每日疫情简报会甚至在全美成为热门节目,其本人也被冠以“英雄抗疫州长”等名号。

去年11月,由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主办的国际艾美奖,甚至将创始人奖授予科莫,以表彰其在新冠疫情中展现的领导力。

对科莫来说,能否从此次危机中走出,关系到他的前程。

科莫出身纽约的意大利移民家庭,他的父亲曾当了3届的纽约州州长,但第4次竞选失败。

而科莫自2011年起,也已经当了3届。此前他已经宣布,明年将第4次竞选纽约州州长,并已经募集了1600万美元资金。

目前,科莫的多名金主已经暂停向其团队提供政治献金,还有一些筹款人要求重新评估对科莫团队的支持。在科莫所属的民主党内部,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新闻推荐

国际艾美奖为何颁给一位美国州长

国际艾美奖主办方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日前宣布,今年的国际艾美创始人奖将授予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他预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