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还留下了什么

新安晚报 2020-06-12 11:00 大字

科比,从来都不止是篮球场上的强者。球场之外,科比在商业、出版、影视等领域都无比成功。在他短暂但璀璨的一生,留下了无数场外的故事和佳话。

左手奥斯卡,右手艾美奖

就像科比在球场上必须掌控每一次进攻一样,他在商场也不满足于投资别人的项目。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就是科比在IP商业帝国里迈出的第一步。当这部揭示了科比受伤背后辛酸与痛苦的纪录片在全球范围内引发热议之后,科比立刻

成立了科比工作室(KobeStudios),作为科比公司的分支,全力发展体育影视产业。

“我的热情就是创造打动人的故事。”科比曾告诉媒体,“创造一个好故事,找到最合适的呈现方式,这些故事就能在荧幕上打动所有人。”科比喜欢用故事打动别人。他经常在深夜头脑活跃无法入眠的时候,坐在那个挂着沃特·迪士尼、史蒂夫·乔布斯和J.K.罗琳照片的房间里,把所有的故事写下来。

就是这样,科比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了《亲爱的篮球》,然后拍成了一部传记类的动画片。这部影片拿下了2018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奖。随后,又斩获第39届体育艾美奖最佳后期影像设计制作奖。

文学,科比的魔幻小说江湖

4月,科比遗孀瓦妮莎·布莱恩特宣布,科比的魔幻体育小说遗著《巫兹纳德:第一季》正式上市。生前,科比希望自己能够创作出伟大的青少年小说,成为“体育界的J.K.罗琳”。甚至,他还曾与保罗·柯艾略商议共同创作小说,终因飞机失事而夭折。

去世前,科比已完成4部魔幻体育小说,分别

是篮球魔幻故事小说《巫兹纳德:训练营》《巫兹纳德:第一季》,网球奇幻故事小说《遗产与皇后》和田径冒险故事小说《伊波卡:伊克罗夫之树》。在他生前,除《巫兹纳德:第一季》外,其余均已出版。值得注意的是,这4部小说均获得了美国知名儿童阅读奖项——2019年“故事妖怪认可奖”,其中《巫兹纳德:训练营》更是获得2019年故事妖怪年度最佳图书奖。

科比在构建这个庞大的篮球魔幻宇宙的时候,已经想好了他要在2020年连出5本这个系列的小说,讲完所有的故事。他还希望这部系列小说能够走进剧院,成为一部话剧。

但可惜,这一切都在2020年1月27日凌晨,戛然而止……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日剧《心动讯号》:“微信时代”的爱情

完美如“入江直树”的直男到了三十岁之后也会变得油腻?新剧《心动讯号》(LINEの答えあわせ)看起来要讲的正是这样的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