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反转英剧 《9号秘事》回归 登顶全球口碑剧集榜NO.1

华西都市报 2020-02-14 01:56 大字

登顶全球口碑剧集榜NO.1 每一集为30分钟的独立故事。

每一集的故事都与“9”有关。

剧情围绕四人裁判展开。

《9号秘事》第五季豆瓣评分9.2分。

2月11日,BBC Studios在BBC Showcase 2020上宣布与优酷达成英剧内容合作协议。优酷将拥有包括《神探夏洛克》1-4季,《神秘博士》全系列等英剧版权,此外,优酷同步BBC独播的《9号秘事》第5季已于近日上线。这部高分神剧以脑洞大、反转多而收割无数国内剧迷,加上近期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宅在家中刷剧,而这也间接为该剧带来更多的点击量和“自来水”,因此《9号秘事》第五季播出后豆瓣评分已飙至9.2分,登顶全球口碑剧集榜NO.1!

最火英剧

把《黑镜》拉下神坛

《9号秘事》由英国“鬼才二人组”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自编自演。每一集为30分钟的独立故事。结构短小精悍,剧情一波三折,精妙的节奏及永远猜不到的结局,让人看完回味无穷。有网友点评,《9号秘事》剧本绝妙,“每一集的最后两分钟永远让你惊叹”“简直是迷你剧剧本的教科书”。

与此同时,《9号秘事》的故事还隐藏了很多对莎士比亚的致敬梗。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两人均是莎士比亚的粉丝。因此,《9号秘事》不仅有着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感,在结构、故事上也能看到莎翁文学的影子。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这部神剧叫《9号秘事》?因为该剧恰如其名,每一集的故事都发生在与“9”有关的地方,9号门牌、9号房间、第9层楼,在有些剧集中,“9”甚至是揭示谜底的关键。

围绕着“9”,两位鬼才导演脑洞大开,自由发挥,提出的话题或大胆、或温情,或前卫,时而让人“细思极恐”,时而让人“恍然大悟”,时而让人“背脊发凉”,总之非常有趣。

由于结构类似,《9号秘事》也常被拿来与另一部英剧《黑镜》比较,但《黑镜》如今颓势明显,《9号秘事》却依然季季高分。

它的前几季的豆瓣评分分别为9.0、9.0、9.3、9.4,就连直播的万圣节特别篇也有8.6分,评分比《黑镜》稳多了。还有好消息就是,BBC已经宣布续订了《9号秘事》第六季,所以,他们暂时不会跟我们告别。

影射足坛黑哨

把球迷拉“入坑”

新一季开播前,BBC发推介绍,只用了一句简短的话:“你永远不知道《9号秘事》会发生什么……”本月英剧《9号秘事》第五季开播,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过这次除了有剧迷的热捧,还把更多喜欢足球的老铁带入了坑。跟往常一样,第五季第一集仍发生在一个密闭空间——足球比赛更衣室里,剧情围绕四人裁判展开。首集的题目叫《裁判是傻蛋》,里面埋着大量足球的梗,很大可能影射了英超史上的“黑哨”。

前二十分钟不熟悉足球的人可能会觉得“无趣”,但如果把足球换成其他诸如偶像之类的对象,代入感就会变得强烈。就像该剧编剧兼主演“二册”里斯·谢尔史密斯说的那样,即使不了解足球,也会被这个非常戏剧化、代价巨大的故事吸引。

短短三十分钟,探讨了太多东西,行贿、爱情、公正、球迷,直到最后一刻,才恍然明白所有东西都在片头那句英国利物浦足球队名帅比尔·香克利的名言里:“有人认为足球事关生死,我不喜欢这种态度,我可以向你保证,它比生死还要重要得多。”《9号秘事》的人物关系虽然简单,但如果走神很可能get不到点,因为有些关系就从演员的一句台词中带过了,比如这种十分内涵的台词。

关于足球的内容是编剧兼主演的二人组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一直想做的。

普通神剧一般最多三个反转,这部神剧,让你猜不到什么时候反转会停下来,甚至不到最后一秒,都猜不到结局。而且,有时候想要真正明白,可能得反复多看几遍,才会恍然大悟。《9号秘事》第五季中的《裁判是傻蛋》如此,而第一季第一集的《沙丁鱼游戏》更是如此。

刚开始你可能会以为剧里的人物在玩捉迷藏,女主瑞贝卡打开衣柜找到了里面的男人伊恩,她也躲了进去。直到这个柜子里的人越来越多,才发现,根本不是捉迷藏。沙丁鱼游戏的规则是,一个人躲起来,下一个人来找,找到后两人一起躲在原来的地方,再来一个人找,直到所有人都出现在一个地方,游戏才结束,实际上这个游戏比所有人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2020春季美剧新剧不少,凯特·布兰切特、妮可·基德曼皆有新作 奈飞再推华语“神”剧《彼岸之嫁》

《局外人》《小美国》《彼岸之嫁》《美国夫人》新京报制图/陈冬2019年打响的“流媒体之战”在“大制作”、“现象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