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叛逆者》热播 红色放映室

梧州日报 2021-06-18 06:57 大字

电视剧《叛逆者》海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重现动乱年代“逆行者”的生动形象

近日,由周游执导,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朱珠等主演的《叛逆者》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上星独播,并在爱奇艺全网独播。这部谍战剧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畀愚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主人公林楠笙在波诡云谲的动荡时局中,从新手特工转变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人,并以他的视角重现那些逆流而上、向光而行的革命者。

在《叛逆者》中,朱一龙和童瑶分别饰演男女主人公林楠笙、朱怡贞。林楠笙的人设横跨懵懂青春与成熟老练两个时期,校园中的光明干净与社会上的黑暗动乱形成鲜明对比。为了突出角色跨越十年的复杂性,外形俊朗、扮相充满书卷气的朱一龙在校园时期的眼神清澈干净,随着人物的成长眼神逐渐深沉。从试探、欺骗到彷徨、坚忍等诸多复杂情绪,朱一龙用细腻的演技勾画暗流汹涌的心理激战。

而童瑶饰演的朱怡贞则代表了那个时代拥有进步思想的青年一代。她放弃了富家千金优渥的家境和安逸的生活,投身民族大业。从梳着两个麻花辫到身着风情万种的旗袍,童瑶在剧中驾驭了多个具有年代感的造型,并通过不同层次的眼神戏刻画了人物复杂的内心。

《叛逆者》通过平凡人的视角重现动乱年代那群可敬可佩的“逆行者”。除了男女主角的成长蜕变极具看点外,《叛逆者》层次丰富的人物群像和错综复杂的隐秘战线也是另一大看点。《叛逆者》所呈现的人物图谱充满张力,以林楠笙为线索,串联起一众人物的命运轨迹。

(据《文汇报》 作者:姜方)

新闻推荐

主旋律剧为什么吸引了年轻人?

《觉醒年代》获奖了,在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上,《觉醒年代》拿下了最佳导演、原创编剧、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