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话题】 陆毅:不惧新人冲击阅历经验是优势

甘肃工人报 2021-01-15 10:16 大字

Z

“感觉可以拍自己演员生涯的最后一部偶像剧了。”带着这样的想法,陆毅接演了电视剧《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该剧讲述了落魄千金夏苒苒(李一桐饰)和集团总裁邵铭哲(陆毅饰)经历过坎坷后最终收获爱情的故事。

在当年40岁的年龄再度出演偶像剧,陆毅的选择受到了不少争议,他说:“众所周知我已婚且有孩子了,演偶像剧确实存在大家能否很好地代入这个问题,未必能让所有人满意。”这也是陆毅对这部作品感到稍有遗憾的地方。

陆毅表示,作为演员,处在不同年龄阶段拍戏的感受不同。“早些年拍摄的偶像剧多为同龄人之间感情,这次在《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中,邵铭哲和夏苒苒之间有一定的年龄差,那种感觉(与之前相比)还是不一样的。”

在剧中,邵铭哲是集团继承人,年轻有为,但在行为上却不是传统感觉上的耍帅装酷。在陆毅看来,邵铭哲与夏苒苒的年龄差使这一角色更具导师特质,“邵铭哲对待工作、家庭和感情都是非常冷静理智的,不同的地方就在于,相对于职场上的沉稳,对待家人和爱人他还是有很柔软的一面。”

陆毅出道多年,塑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影视角色。对他来说,演员并不算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每次表演都是他抛开自己去实现角色的过程。面对新生代演员迅速成长带来的挑战,陆毅表示“并没有什么危机感”,在他看来,更新换代是很正常的市场现象,“相较年轻演员,我们这一代的优势是经历和在经历中收获的经验。”

谈到如何把握邵铭哲在面对职场、家庭和爱情等不同境遇时的不同状态的?

陆毅表示整体上来说邵铭哲对待工作、家庭和感情都还是非常冷静理智的,不同的地方就在于,相对于职场上的沉稳,对待家人和爱人他还是有很柔软的一面。

时隔多年,再次选择拍摄偶像剧,陆毅表示演偶像剧大家能否很好地代入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未必能让所有人满意。拍摄感受的不同大致两个地方,一是作为演员本身,处在不同年龄阶段拍戏的感受不同,二是早些年拍摄的偶像剧是同龄人之间感情,这次角色设定有一定的年龄差,那种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对如何理解表演和演员这个职业,陆毅认为这两个概念都比较大,觉得每个演员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表演在他看来就是一个抛开自己去实现角色的过程,而演员对他来说就是一份不特殊的职业。

而当下演员更新迭代速度很快,陆毅并没有感到什么危机感,反而觉得更新换代是很正常的,相比较年轻演员来说,他这一代演员的优势应该就是经历和在经历中收获的经验。

对于之后的工作重点,陆毅想着未来可能相对会减少工作量,更注重剧本质量的挑选。(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心脏骤停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遥远

刚进入2021年不过十余天,却已有数个如花朵般娇嫩的生命,突然被按下了停止键。1月1日,伴随90后整个童年的《巴啦啦小魔仙》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