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两位女生的彼此欣赏

陕西工人报 2021-01-08 06:20 大字

“我成功,她不嫉妒,我萎靡,她不轻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初读亦舒的《流金岁月》,就被这句话深深吸引了,只觉得能拥有此等友谊是何其幸运。不同于时下P图只P自己的“塑料姐妹情”,而是两位女生对彼此真正的欣赏、相互扶持,共度难关,同享喜悦。

而此次《流金岁月》再度被翻拍成电视剧,或许也印证着,这种纯粹而真实的感情,在纷繁复杂的快节奏时代,仍是人们所渴求的。

在2020年的最后几天,各方看好的电视剧趁着年末纷纷上线,几乎每一部上线的影片都有非常高的热度。像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王凯、董子健主演的《大江大河》都是目前火爆荧幕的影视剧。

由刘诗诗、倪妮主演的双女主题材电视剧《流金岁月》也参与到年末PK当中,和各大影视剧打起了擂台战。观众对于它的评价呈现出两种状态,有的观众认为刘诗诗和倪妮将原著中两位女主角的人设演绎的十分到位,同时也有人觉得刘诗诗和倪妮的演技十分尴尬,并不贴合剧情。而对《流金岁月》本身却都抱有很大的期待。

《流金岁月》是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蒋南孙和朱锁锁两人一路扶持的友谊并一起成长的故事。

倪妮的剧照有一种成熟女性的美,刘诗诗的剧照则有一种安静的美,两人放在一起很养眼,当时想双女主的戏应该也不差,至少整部剧的基调、剧情、服装道具什么的应该是好的。

最近女主戏很多,比如也很火的另一部剧《了不起的女孩》,因为金晨和李一桐并没有太大的流量,所以这部剧在播出了这么久也并没有大火。

反观《流金岁月》从开播前的不断预热,到红毯共同走秀,再到播出,都经常在热搜上能够看到两位女主的身影。所以光在这一方面,《流金岁月》就领先了一步。

蒋南孙在剧中的感情线是比较复杂的,杨玏饰演的章安仁是蒋南孙的前男友。章安仁的家境比蒋南孙优越许多,而章安仁的性格也是属于偏稳重型的。在爱情之路上的蒋南孙,为了追逐男友的脚步,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奈何现实太残酷,中间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挫折,也教会了她成长。

人事沧桑,岁月无情,《流金岁月》讲述的朱锁锁和蒋南孙遍尝生活的个中滋味,以及互相扶持、同甘共苦,不仅将生活经营出多彩的模样,亦各自成为最成熟的女人,还拥有自己的流金岁月的故事。

□王怡

新闻推荐

时隔11年赵志刚“回家”演《家》 谢幕时几度哽咽

《家》剧照本文图片蕙质摄时隔11年,“越剧王子”赵志刚重新回到了上海越剧院的大戏舞台,主演已经暌违13年的代表作《家》,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