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演员谭炳文因肺癌病逝

南宁晚报 2020-09-06 04:53 大字

据港媒报道,中国香港配音演员、歌手、电影及电视剧演员谭炳文,因肺癌于9月5日去世,享年86岁。谭炳文女儿对媒体表示,父亲走得很安详,家人已经在准备后事。资深传媒人汪曼玲在微博发文悼念谭炳文:“炳哥,一路好走!”导演陈嘉上、李力持也在微博发文缅怀。

据悉,谭炳文是TVB资深演员,也是很多内地港剧迷公认的老戏骨,出演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神雕侠侣》、《九品芝麻官》及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等影视作品,更是香港配音界的始祖人物。他曾为《蓝精灵》《圣斗士星矢》《龙珠》《水浒传》《包青天》等影视作品做粤语版配音。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黎耀祥的下一个十年:还想再演普通人

饰演《巾帼枭雄》中的柴九饰演金庸剧中的周伯通续约回归之后,黎耀祥在TVB播出的第一部剧是《杀手》。“60后”黎耀祥在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