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妇幼保健院深耕儿童早期发展 用专长和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铜陵日报 2021-01-25 09:39 大字

■ 本报记者 钟灏

“来,举起小手,跟我一起做这个动作”,温馨明亮的教室内,在老师耐心引导下,一名幼童稚嫩地进行模仿……这样的一幕是在幼儿园吗?其实不是。1月13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科长方红英为记者揭开谜底:“其实,这是医院内的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这些亲子活动正是我们医护人员特意为进行全面家庭养育指导规划而准备,课堂上的‘老师’则是院内专业医生。”

记者了解到,2018年,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获批国字号,作为全国50家之一、安徽省内第二家的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近年来,该院深耕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用智慧和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托起明天的太阳。方红英向记者介绍,通过这个“国字号”,可为铜陵市儿童及其家长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实现提升铜陵市整体儿童身心健康水平的大目标。

在市妇幼保健院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记者看到,这里针对不同情况、不同阶段的儿童及有特殊需要的家长,开设了高危儿保健门诊、婴幼儿过敏预防门诊、家庭养育咨询门诊、神经运动发育评估室、亲子俱乐部、亲子活动课堂等不同类别的科室。方红英介绍,自从医院开始打造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以来,整合了各类医疗资源,目前已经形成了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成熟干预指导体系,不仅开展孕期到儿童期的连续营养服务、连续心理保健服务等,还开展了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动态观察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及时发现和干预生长发育偏离儿童,以及特殊儿童的专病管理等。

新闻推荐

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心田 铜官区教育系统扎实推进“三进”工作

市新苑小学用学生亲笔书写的名言佳句装饰校园。市建安小学学生上国学展示课。市新城小学学生进行传统文化节目表演。■杨...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