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新一届中国男篮要打出朝气和活力

南国早报 2021-05-17 16:46 大字

杜锋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5月16日对新一届国家队提出要求,希望目前这支处于新老交替、两年未参加国际大赛的队伍能打出朝气和活力。

自2019年男篮世界杯后,中国男篮未曾在国际比赛亮相,而此次全队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先要参加6月16日打响的亚洲杯预选赛,随后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参加奥运落选赛,与加拿大、希腊等世界强队竞争奥运席位。

“其实这次集训的困难还是很大的,因为时间短,比赛任务又很重。”杜锋说,“我们可能要一直在国外,对于球员防疫工作、训练和生活管理要求和考验都是非常大的。困难是很多,但我也希望团队的所有人克服困难,让所有球迷看到一个非常有活力和朝气的新一届中国男篮形象。”

从集训名单上看,余嘉豪、曾凡博、王泉泽等年轻球员入选,令人耳目一新,杜锋表示希望通过国家队的经历,让年轻球员在训练和生活中,有更多的收获和提升,另一方面也是国家队给俱乐部培养出更多的好球员。

队伍朝气蓬勃的同时,更需要有经验的核心坐镇,易建联此番进入大名单给杜锋和全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阿联现在已经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对抗训练,恢复得还是非常不错,他的入选我觉得意义重大,我希望他在国家队能给年轻球员带来更多的榜样作用,他有很好的天赋,又非常努力和自律。”杜锋说。

按计划本次集训将从23日开始,队伍集结后,杜锋面对的首要问题是缓解球员的疲劳问题。

“联赛刚结束国家队就集中了,打完国家队后面还有全运会的任务,对于球员不光是身体,思想精神上都会是比较大的考验。我可能会在备战的过程中,给大家调节一下精神压力,缓解精神疲劳,多组织一些活动,让大家调节身体情况。”杜锋说。

新闻推荐

卫冕冠军惊险获胜!广东男篮一分逆转北京首钢 晋级半决赛

杜锋和广东男篮体会了一把心跳的感觉。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已经站上了悬崖边,但北京首钢外援麦克瑞的两罚不中,救了他们。在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