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青岛制造”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青岛晚报 2021-02-25 08:49 大字

本报2月24日讯眼下,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比赛和实地训练对场地、器材、设施、能源、交通等硬件进行必要的试运行,同时磨合场馆团队,对指挥体系、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演练。来自青岛的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亮相测试赛,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电缆系统保电供应商,汉缆承担着冬奥会部分电力保障工作,并且在本次冬奥会测试活动中有着精彩的表现。

今年2月初,当人们都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忙碌和喜悦中时,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了一封特殊的邀请函。这封发自张家口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的信函中写道,为进一步提升测试赛期间电缆故障抢修速度,尽快恢复供电,保障张家口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现诚邀请贵公司选派4名高压电缆附件安装人员前往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提供现场支撑。

农历大年初六,汉缆集团保电团队正式出发,前往冬奥会测试活动现场。汉缆集团售后服务部部长贾永胜介绍,北京冬奥会作为全球瞩目的盛会,能参与到这样的大事中我们觉得很荣幸,其对电力保障工作的要求也非常高。冬奥会现场温度达到零下七到八摄氏度,要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确保电力供应的万无一失,尽管汉缆的电缆产品可以经得起各种极端环境的考验,但面对这样的大事件,大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冬奥会的电力保障中来。

2019年,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冬奥项目物资招标采购专项批次项目中,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汉缆股份为冬奥会提供的220kV、110kV及35kV电缆和附件产品共计1.9亿元,不仅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电缆技术标准的制定,还提供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和支持工作,尤其是在耐低温电缆技术标准的制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这已并非汉缆首次参与到这样的重大活动之中,此前,其曾经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国家级重点项目供电工程。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李沛)

新闻推荐

加油站员工布朗 战胜奥沙利文

布朗英国时间2月21日,六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在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决赛中与布朗纠缠至决胜局,最终以8:9败下阵来。世界排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