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北京赛区总共六个竞赛场馆全部进入制冰阶段 “冰丝带”速滑赛道首次制冰完成

南国早报 2021-01-25 13:47 大字

国家速滑馆内,前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在冰面试滑。新华社发

1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宣布,完成速滑赛道的首次制冰,具备了迎接测试赛的条件。

制冰成功后,“冰丝带”随即举行了一场世界冠军与“冰丝带”建设者间的速滑“比赛”。在冰面上,世界冠军、运行团队速度滑冰项目竞赛主任王北星,和国家速滑馆公司总经理、运行团队副主任张绍辉全副武装。他们站在了首次完成冰面的赛道起点,留下在“冰丝带”的首秀,这一刻,国家速滑馆内“星辉闪耀”。

国家速滑馆现有的场地条件除了满足一般综合性体育场馆的功能外,内场可以全部制冰覆盖,形成一个无阻碍的12000平方米的冰面。

国家速滑馆比赛区包括三条400米速度滑冰比赛道、一条速滑比赛练习道、一块60×30米多功能冰场(短道速滑模式)、一块61×31米多功能冰场(冰球与花样滑冰模式)以及一块活动冰场,能同时满足举办的滑冰、冰壶、冰球等多项赛事,以及大众冰上活动的多功能需求。

这样一个冰面为日常大规模的公众冰上健身提供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场地。据国家速滑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家峰介绍,“冰丝带”在赛后,可接待超过2000名市民同时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冰上运动,也为赛后的商业演出预留了空间。

此外,据北京市重大办介绍,北京赛区总共六个竞赛场馆,全部进入制冰、制雪阶段。其中三个场馆已完成制冰。其余场馆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完成,为各项测试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运动员如何在冬奥赛场更快更强? 来看这些“黑科技”!

这是1月22日拍摄的国家速滑馆内景。(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备战北京冬奥会如何使滑冰滑雪的动作更精准?如何在非雪季进行雪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