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他们有人失去了收入 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 在痛苦中挣扎的NBA中场秀艺人

安徽商报 2021-01-11 01:13 大字

杜兰特违反防疫规定被隔离,小波特成为“新冠密接者”也被禁赛……新赛季的NBA,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当30支球队的近400名球员走出“迪士尼泡泡”,厚厚的防疫手册终究无法彻底将球员和新冠病毒彻底隔开。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少数球馆开放了部分观众席,NBA联盟依旧不敢向观众彻底开放比赛。

球馆里没了观众,影响最大的或许不是球场上的球员,而是曾经在比赛暂停和中场休息时间活跃氛围的表演者们。

近日,《纽约时报》就采访了多位NBA和NCAA的中场秀表演者,还原了疫情之下他们的艰难生存状况,以及“赋闲”期间的努力和渴望。

有人收入少了九成,有人因新冠离世

“我都快忘了站在偌大的球馆里,在那么多观众面前表演杂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了。”

这是杂技艺人西蒙·阿列斯托夫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出的感受。自从去年3月至今,西蒙、他的妻子瓦兰以及3岁的儿子一起组成的平衡板杂技表演团,就基本上没有参加过任何跟NBA或者NCAA有关的中场表演活动。

36岁的瓦兰达依旧清晰记得当时的情景和感受。2020年3月11日当天,当瓦兰达和西蒙正在准备着前往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为NCAA大东区锦标赛中场秀表演的服装和道具时,他们看到了电视里播报的突发新闻——爵士的戈贝尔确诊新冠肺炎,雷霆和爵士的比赛被迫延期。

也就是在这则新闻播出后不久,他们接到了NCAA的电话,“比赛限制观众入场,可能要取消表演”。

在那之后,一通接一通的电话将他们原本表演计划里的演出一个个划去。

除了每年30场左右的NCAA和NBA的表演,他们还在各种节日和马戏活动上演出,原本忙的时候,一天可以演两三场,一年可以演出400多场。然而,由于新冠疫情,他们从去年3月11日至今只演过4场表演。

“我们差不多失去了原本一年95%的收入。”西蒙说,他们现在只能试着“保持乐观”,但现实依旧残酷,“个人收入损失,政府在这段时间对我们表演行业也几乎没有补助和帮忙。”

据《纽约时报》报道,像西蒙这样的杂技艺人,在过去一场表演的演出费差不都在15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一年的收入相当可观。失去九成以上收入,无疑是巨大打击。

每当3岁的儿子指着自己的表演服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穿着服装回到球场”,瓦兰达总是忍不住偷偷抹泪。

西蒙和瓦兰达失去了工作和收入,而魔术师大卫·马斯在疫情中被病毒夺走了生命。

大卫和丹尼亚同样是一对“夫妻档”,而且在NBA里享誉盛名,他们在联盟的30座球馆里都留下过精彩的表演,甚至是NBA全明星比赛,他们的“瞬间变装秀”也是观众们最爱的节目之一。

遗憾的是,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大卫再也没有机会回到球场中央,享受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我的心永远和大卫以及其他艺人们同在。”负责中场秀表演艺人预约和排期的乔恩·特里告诉《纽约时报》,“这些艺人通常都有高达6位数的收入,但是疫情之下,他们几乎失去了一切收入来源。”

不愿被病毒打败,他们等待回归球场

如果说,收入的中断对于NBA的这些中场秀艺人们来说是最直接的打击,那么这场遥遥无期的抗疫之战,可能会间接让不少中场秀艺人就此淡出球场。

62岁的加里·博斯特尔曼自诩为“全美年纪最大的椅塔倒立艺人”,他也曾是NBA中场秀最受欢迎的表演嘉宾之一。

就连“大鲨鱼”奥尼尔都是他的忠实粉丝,“光是看着他的表演,我都觉得害怕。”

打动观众甚至是球员的原因很简单,用博斯特尔曼自己的话说,他可能是全联盟所有的中场秀艺人中,唯一一个“拿命在表演”的杂技演员——一口气叠起20到25张椅子,在距离地面超过7米的空中,四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双手撑着椅子脚完成倒立。

“如果我摔下来,那我肯定在现场无法爬起来。”

不过,在过去40年的表演中,博斯特尔曼从来没有摔过。而每当他颤颤巍巍地完成倒立,几乎球场上的所有观众都会起立欢呼和鼓掌,用奥尼尔的话说,“我怀疑很多球迷买票只是为了看他的中场表演。”

即便年龄越来越大,体力不如从前,但是博斯特尔曼一次都没有中断NBA的表演。就算他在2017年在奥兰多魔术队主场的表演开场拉伤了大腿肌肉,他依旧坚持完成所有表演。然而过去一年,因为疫情,他错过了一场又一场演出。

博斯特尔曼依旧记得,当他在去年3月初在菲尼克斯完成表演后,他自己开了4天的车,载着所有的道具到达亚特兰大,但是当他完成酒店入住之后,他接到了通知“演出取消”。

“我失去了12份演出合同,这对我打击太大了,这12份合同的收入基本上是我过去一整年可以存下来所有钱的总和。”

不过,博斯特尔曼不想就这样被疫情打败。

“我一直打算在65岁的时候退休,但是我不想因为疫情就这样离开舞台,所以我现在准备要延迟到70岁退休。”

博斯特尔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展示出了一位“国宝级艺人”的倔强——如今,他和母亲以及女儿住在一起,每天还要拿出很多时间在自家的花园锻炼技术和体力。

同样在疫情中做好准备寻求复出机会的,还有负责互动游戏的中场秀艺人史蒂夫·马克思。

在因为疫情而失去表演机会的9个多月时间里,他找到了一家马戏团,学习用脸来顶桌子和椅子的杂技,并且通过网络在直播平台上继续和网友玩互动游戏。

“我太想念舞台和观众了,我太想念和吉祥物互动一起逗乐观众了。这不仅仅是赚钱这么简单,而是我和观众之间的连接,他们都像我的朋友一样。”

马克思如今已经掌握了不少新的杂技,而且准备在有机会回到赛场为观众表演时,冲击一项“和最多观众一起玩杂耍”的吉尼斯纪录。

“当人们可以自由自在地聚在一起,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时机。”马克思的想法和期待,也是大多数表演艺人们的心情,“我们想回到球场中央,重新带来欢乐和惊喜。”体综

新闻推荐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总体规划处处长桂琳北京冬奥会尽可能利用了2008年的奥运遗产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总体规划处处长桂琳。受访者供图2020年底,北京冬奥会的所有竞赛场馆主体工程完工交付,这是北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