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体坛 消失的体育大年 精彩的五个瞬间

西安晚报 2020-12-30 03:22 大字

纳达尔在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后庆祝新华社发

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这一年,本来是国际体坛周期中的“大年”,但却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国际赛事纷纷取消或延期,科比和马拉多纳两大巨星陨落。不过,这一年,国际体坛也不乏精彩的瞬间。

1.莱万打破“梅罗”对世界足球先生的垄断

凭借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出色发挥,莱万在年底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在此前的10年时间里,世界足坛最重要的个人奖项几乎变成了梅西与C罗的二人转,莱万终于破茧而出。上赛季,莱万率拜仁夺得德甲、冠军杯冠军,个人共打进55粒进球,斩获德甲、冠军杯与德国杯三项赛事的最佳射手。

2.纳达尔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夺冠纪录

10月11日,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中3∶0完胜另一位天王德约科维奇,获得职业生涯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纪录。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第13次在法网抡元,创造了大满贯赛事的纪录。除法网13次夺冠外,纳达尔还赢得了4个美网、2个澳网、1个温网冠军。

3.汉密尔顿超越舒马赫

英国车手汉密尔顿整个赛季势不可当,在11月15日提前夺得F1总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个总冠军,追平了车王舒马赫保持的个人总冠军纪录。截至目前,汉密尔顿共获得95个F1分站冠军,超越了舒马赫91个分站冠军的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人。

4.欧洲四大联赛格局蜕变

欧洲四大联赛在完成上赛季复赛之后,呈现出巨头垄断的态势。利物浦提前7轮夺得英超冠军,皇马惊险夺冠后继续着皇马巴萨对西甲冠军的垄断,尤文图斯在意甲完成了6连冠伟业,拜仁夺得欧冠、德甲、德国杯、欧洲超级杯、德国超级杯5项冠军。但在进入新赛季之后,传统豪门在四大联赛的统治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卫冕冠军皇马与尤文图斯目前不是领头羊,拜仁与利物浦虽占据榜首,领先优势却微乎其微。

5.中长跑屡破世界纪录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体坛多数非职业赛事面临停摆,导致今年各项世界纪录很少受到冲击,唯一的例外出现在室外进行的中长跑比赛中。乌干达名将切普特盖先后打破男子5000米和1万米世界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迪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同时,男子半程马拉松、男女一小时跑世界纪录也作古。记者贺晓龙

新闻推荐

644球! 梅西书写新纪录

马德里时间12月22日,西甲第15轮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客场3:0击败巴拉多利德。巴塞罗那本轮做客何塞·索里利亚球场。梅西在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