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病人》

广安日报 2021-06-06 00:55 大字

《沉默的病人》封面。

作者:亚历克斯·麦克利兹(英)

《沉默的病人》(中文版)2020年12月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它是英国作家亚历克斯·麦克利兹的处女作。2019年该书在欧美出版时,瞬间引爆沉默多时的欧美悬疑推理界,随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此后霸占榜单长达392天之久。目前,《沉默的病人》在世界范围内印量已突破300万册,热销45国。

《沉默的病人》是一部披着悬疑外衣的优秀心理学小说,它深入探讨了童年生活、成长环境、人际关系,以及亲密关系是如何影响一个人的。小说围绕一场谜案展开,通过心理咨询师西奥和沉默的女主角艾西莉亚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童年时期形成的人格影响着一个人的一生,可以说,它造就了一个人的命运。

这本书的作者亚历克斯·麦克利兹不仅拥有剑桥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和美国电影学院编剧艺术硕士学位,还具有专业的心理学背景:曾经进行过长达三年的心理治疗专业的学习,并且在青少年精神病患监狱工作两年。他把心理学和文学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了小说里。

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亚历克斯的偶像,他12岁时读了《无人生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强迫症般读完了克里斯蒂的所有小说。在《沉默的病人》中,亚历克斯将克里斯蒂式的推理与过硬的心理学知识相结合,完成了这本难以复制的作品。

作者简介

亚历克斯·麦克利兹,英国人,作家、编剧。父亲是希腊裔塞浦路斯人,母亲是英国人。拥有剑桥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与美国电影学院编剧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推出其处女作小说《沉默的病人》,让他跻身为百万级畅销书作家。

新闻推荐

《速9》:没有激情 只剩速度

犀牛娱乐原创文|小福编辑|朴芳时隔四年,备受期待的《速度与激情9》终于在本周五揭开神秘面纱。凭借多年积累下的观众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