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对打 谁是黑马 端午档17部电影扎堆上映,国产影片持续发力,谁会是最后赢家

半岛都市报 2021-06-05 01:21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五一档和“520”档期刚刚过去,又迎来了17部电影扎堆的端午档。不管是大档期、小档期,都会有十几部影片挤在一起,这也看出国内影视的火爆。在今年的端午档,依然是头部大片匮乏,国产电影发力,影片虽多,却没有霸榜神作。有悬疑气质的电影《热带往事》彭于晏还不够,体育励志片《超越》中郑恺也走“运动”路线,不仅影片对打,还又减肥又增重,比着“折磨”身材。此外,还有两部翻拍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当男人恋爱时》比拼,进口片则有好莱坞动画片《彼得兔2》、日本动画电影《你好世界》压阵,值得一提的是,经典影片《天堂电影院》选择在端午档重映。

悬疑励志男神对打

端午档电影中,从题材、剧情和主创阵容来看,带有悬疑色彩的《热带往事》最具热度,彭于晏为戏减重32斤创纪录,连监制宁浩都夸他敬业!影片之前发布的定档预告就让人印象深刻,充满暴力的色彩美学、神秘有节奏的配乐、一场扑朔迷离的凶杀案,相信很多观众都对这场往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彭于晏,这部电影也是戏骨云集,既涵盖华语影坛演技派明星,又囊括了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大家都熟悉的“反派”王砚辉,女主角则是张艾嘉,除此之外,还有年轻实力派演员章宇的友情出演,演员阵容绝对不会让人担心。

刚当上奶爸的郑恺也挤进了端午档,本来他也很有“男神”底子,加上电影《超越》本身又是一部体育影片,但影片中郑恺“发胖”的剧照还是让人吃惊。据悉,在拍摄过程中,郑恺先在前期练出挺拔身材,呈现意气飞扬的青年运动员形象,又通过疯狂进食在两个月内增重40斤,最终成功塑造出与之前判若两人的中年郝超越。就像导演韩博文说,拍摄这部电影本身就是最大的“超越”。影片聚焦体育生的运动生涯和转型后的经历,浓缩平凡世界的众生相,兼具现实主义力度和温度,真挚的表达让故事拥有更强的情感穿透力。

翻拍电影谁更有“魔力”

包贝尔翻拍电影上瘾了?从翻拍片《大人物》开始,就好像是尝到了翻拍片的甜头,后来他参与的电影,几乎都是翻拍片,比如《我的女友是机器人》,还有《大红包》都是翻拍,今年端午档包贝尔执导的《阳光姐妹淘》改编自韩国的同名电影,集结了殷桃、曾黎、张歆艺、倪虹洁、周洁琼等多位女星。该片有着良好的粉丝基础,原作上映于2011年,豆瓣评分高达8.8分。此次包贝尔执导的版本能得到认可吗?

另外一部同样改编自韩国同名电影《当男人恋爱时》,则看起来更有质感,影片由程伟豪执导,邱泽、许钧甯等主演,“甜度爆棚”。

经典《天堂电影院》重映

好莱坞大片依旧集体缺席,进口片体量有限。相较于往年端午档均有一部好莱坞大片坐镇,今年端午档三部进口片中,有重映的经典电影,也有奇幻动画爱情,还有一部主打低幼市场的动画片。

对于不少影迷而言,这个“端午档”最具吸引力的电影当数影史经典《天堂电影院》,这部影片的重映受到不少资深电影迷的关注。托纳多雷的“天堂三部曲”目前已重映过两部,于2019年在内地重映的《海上钢琴师》,最终取得了1.4亿的票房成绩。这一次,《天堂电影院》能否再掀观影热潮?

日本奇幻爱情动画电影《你好世界》将在6月11日和全国观众见面,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部非常适合情侣二人一同观看的电影。影片校园感十足,甜度爆表,令人有初夏恋爱般的感觉。

“端午档”最火的大明星当数来自英国的比得兔,此次“端午档”将于6月11日与观众见面的《比得兔2》就是这一经典IP的最新续集。比得兔诞生于1902年出版的故事集中,那个穿着蓝夹克,喜欢偷菜吃的兔子,已经有着119岁高龄了。2018年上映的电影版《比得兔》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于内地斩获了1.68亿的票房成绩。这次《比得兔2》上映,还打起了“兔界一哥,独占风头”的口号,吸引了众多影迷的关注,成为此次“端午档”想看榜第一的电影。

此外,动画片《饮料超人》《潜艇总动员:地心游记》《疯狂丑小鸭2靠谱英雄》、张雪迎主演的爱情片《暗恋》、于谦主演的《狗果定理》、犯罪片《火山地狱》、惊悚片《玄夜狐影》、剧情片《候鸟》《夏夜骑士》《远方的风》,也给了观众更多样的选择。

点评

17部电影,

能给端午节带来“天堂电影院”吗?

现在不管哪个档期,上映影片都以“数量”取胜,但小片扎堆又让业内人士尴尬,到底如何做影片推荐呢?

清明档5部影片,五一档飙升至9部影片,端午档17部,看似拥挤的影片档期,其实票房大盘业界并不看好,毕竟很多电影可能是“一日游”陪跑,但能扎进没有好莱坞电影霸档的档期,那就硬挤进来。

今年清明档、五一档期间,分别出现了《我的姐姐》《悬崖之上》两部黑马影片,端午档本来也有《热带往事》《乌海》让人看好,但后者临时撤档;兄妹题材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有着《快把我哥带走》的原班人马,也备受期待,但影片选择延期至暑期档,相比较而言暑期档更适合。

两部优片的撤出,也让人对今年的端午档忧虑,不顾品质只凭数量,是很难给观众在假期里带去一个“天堂电影院”的。

新闻推荐

“傲娇”的火星能否回答地外生命这个“终极之问”

移民火星后,人们可能不得不在底下的庇护所中躲避辐射(科幻画)5月15日,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