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出演年度科幻大片《沙丘》 将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华西都市报 2021-06-01 02:28 大字

张震

《沙丘》电影海报。

5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科幻大片《沙丘》将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世界首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9月初举行,该片将于10月1日登陆北美院线,华纳方面坚持院线和流媒体同时上映这部年度科幻大片。

张震凭借《沙丘》首次进军好莱坞

《沙丘》由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赞达亚、杰森·莫玛、张震、乔什·布洛林、夏洛特·兰普林、哈维尔·巴登、戴夫·巴蒂斯塔、莎伦·邓肯-布鲁斯特、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大卫·达斯马齐连等出演,汉斯·季默配乐。

张震在片中饰演威灵顿·岳医生,此前公布的预告片中他身着褐色长袍,额头上有印记,眼神犀利。作为华语影坛的演技派,张震将凭借《沙丘》首次进军好莱坞。

电影《沙丘》讲述了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厄崔迪被命运指引,为了保卫家族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间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这趟旅程中,各路人马为抢得最珍贵的资源加入争夺,唯有战胜内心恐惧的人才能生存。

《沙丘》的原著小说作者美国科幻巨匠弗兰克·赫伯特是享誉世界的科幻大神,其影响力足以同阿西莫夫(代表作有《银河帝国三部曲》等)比肩。他在作品中率先普及了“生态学”和“系统思想”,教会了科幻作家如何赋予科幻小说以思想。

导演称被张震自然的表演所打动

赫伯特一生共创作了27部长篇小说和6部短篇小说集,总计6部的《沙丘》系列小说是史上首部同时获得雨果奖和美国科幻星云奖的作品,由此改编的游戏、电影均影响深远。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此前曾谈到了他选择张震出演岳医生的初衷,维伦纽瓦表示从1990年代王家卫的电影就开始关注他,“我在很多电影里看到过他,被他自然的表演所打动,他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

此次张震在《沙丘》中扮演的岳医生是男主保罗·厄崔迪的导师,也是电影的关键角色之一。在电影里,“甜茶”提莫西·查拉梅饰演的正是男一号保罗·厄崔迪。

维伦纽瓦此前执导过热门科幻片《银翼杀手2049》和《降临》,因此科幻迷对他拍摄改编自弗兰克·赫伯特的同名经典科幻小说充满期待。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波普先生的企鹅》读后感

小记者:韦懿洋(赭山小学203班)指导老师:方芳《波普先生的企鹅》是一本著名的美国儿童读物。它讲述了波普先生和他的企鹅的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