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姐”公开抵制,阿汤哥退奖杯“奥斯卡风向标”金球奖引质疑

华西都市报 2021-05-18 02:12 大字

“寡姐”公开抵制,阿汤哥退奖杯 汤姆·克鲁斯

斯嘉丽·约翰逊

美国金球奖一直是美国影视界的重要奖项,被看作奥斯卡的前哨以及风向标,最近这个享誉全球的娱乐盛典正面临生死危机。

近日,有媒体爆料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长期存在付费公关、性别歧视、性骚扰、阻止有资格的记者加入、87名成员中没有一名黑人记者等问题,引起人们对金球奖投票者的质疑。HFPA为应对危机发布了改革计划,但被质疑缺乏多样性和包容性。

流媒体巨头Netflix率先表示暂停与HFPA合作,直至其采取有效的改革措施。随后,亚马逊影业、华纳等电影公司也发表声明,暂停与HFPA合作。

演员方面,“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加入了反对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的抗议活动中。曾五次提名金球奖的她于当地时间5月8日发声,呼吁电影行业在HFPA进行改革前与其保持距离。

斯嘉丽·约翰逊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是哈维·韦恩斯坦这样的人的庇护所。”韦恩斯坦是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去年3月,因被指控强奸判处23年监禁。斯嘉丽·约翰逊号召电影行业对电影金球奖进行抵制,反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性别歧视问题和言论”。“绿巨人”马克·鲁法洛也在社交网络声援,要求丑闻缠身的金球奖进行内部改革,随后亚马逊和华纳等也加入了抵制HFPA的行列。另外,金球奖长期合作伙伴NBC也宣布不再直播2022年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

好莱坞媒体Deadline还报道了阿汤哥汤姆·克鲁斯退奖杯的消息。被送回HFPA总部的三座金球奖奖杯分别为:阿汤哥凭借《生于七月四日》(1989)赢得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凭《甜心先生》(1996)获得的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和凭《木兰花》(2000)拿到的最佳男配角奖。Deadline还称,HFPA总部可能会被其他演员退回的奖杯堆满。

据了解,HFPA是一个由专门报道美国电影产业的记者和摄影师组成的非盈利组织,但该组织成员服务的媒体主要位于美国境外。该组织成立于1943年,起初由在洛杉矶的外国记者创立,目前由来自约55个国家的87名成员组成,会员会议每个月都会举行。

作为对争议的回应,HFPA近日宣布了2021年增加20个新成员的计划,称目标是在18个月内增加50%的正式成员,侧重于招募代表性不足的群体,“特别关注招募黑人成员”。但这一举措并没有平息众怒,也有消息指出,明年的金球奖可能将会停办。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为什么总被“鬼压床”?不是鬼魂在作怪 是你脑子醒太快

拼命挣扎却不能动弹,想要呼喊却像被捂住了嘴,一次次醒来又一次次发现自己还在梦中——经历过“鬼压床”的人一定能够理解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