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1984》票房口碑均不佳 童话过时剧情缺失

陕西科技报 2020-12-25 09:05 大字

《神奇女侠1984》是由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派蒂·杰金斯执导,盖尔·加朵、克里斯·派恩等主演的动作影片。12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首周末票房破1.24亿元。受疫情影响,影片在海外的票房不尽如人意,尽管如此,中国内地的票房成绩依然占了全球票房的一半,按照这个速度,想要收回2亿美元成本可能会相当艰难。有分析师预测,本片在我国最终将能获得4000万美元票房。

除了票房令人失望外,口碑也没有过关。《神奇女侠1984》是DC扩展宇宙上映的第九部影片,也是该系列电影中神奇女侠的第二部个人电影。上一部《神奇女侠》上映于2017年,凭借盖尔·加朵的大长腿圈粉无数,在豆瓣和IMDb上都获得了7+的评分,全球累计票房超过了8.22亿美元,可以说在票房及口碑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其实之所以对《神奇女侠2》期待,还是源自于第一部作品的成功。当时女侠在二战中的出色表现,还有史诗级的战斗场面无不让人着迷,所以冲着派导的拍摄手法,以及盖尔·加朵的颜值气质,第二部貌似是非看不可了。但这部神奇女侠或许会让你失望,其完全是在吃第一部的口碑红利。

当然,影片中加朵还是那么美,神奇女侠还是那么飒,以色列选美小姐出身的加朵不仅颜值出众,身材火辣。一袭白色长裙,展现典雅端庄;换成便装后,利落飒爽又显出一种美感;而在切换为神奇女侠扮相后,美丽的天堂岛戴安娜又回来了……按说,只要延续上一部的势头,影片至少可以做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问题就在于,这一回,主创们显然有想法了,有野心了。一般超级英雄电影里的打打杀杀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于是,本片开始求“突破”了。

突破在哪?对普通观众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文戏大幅度增加。主创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提升内容的感情厚度、主题的思想深度。结果,本片中的神奇女侠要么忙着和“死而复生”的男主谈恋爱,要么忙着和误入歧途的大反派讲道理,发挥拳脚功夫的戏份被一降再降。

影片中,吊诡让人难以理解的片段太多,前后交代不明确,转折生硬,导致影片节奏混乱。让人不理解的是,影片的最后,神奇女侠并没有用自己的超能力击败反派,而是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活生生地用嘴劝退,让麦克斯·洛德成功洗白,这个差点引发世界大战的反派人物最终成为了抱着儿子的好爸爸。真的是只能感叹一句,戴安娜的演讲能力真的超级一流。

《神奇女侠1984》是一部标准的顶级好莱坞商业电影,然而并不是高人气主演+特效就能够成功地征服观众,因为时代变了,纯粹的特效堆积时代已经过去了。在我看

来,老套的玄幻故事开始无聊,尤其是这次一个非常幼稚的许愿石设定和大段的演讲说服教育。

整部电影里,神奇女侠几乎把自己演成了体操运动员,除了荡来荡去以及摆两下花架子,完全没了前作的打击感和爽快感,有些桥段甚至还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总的来说,漫威的崛起和商业大片的泛滥已经把观众的口味养的越来越刁,而《神奇女侠1984》这种带有剧情硬伤的电影势必会面临观众挑剔的眼光。

(赵海梅)

新闻推荐

《后翼弃兵》的“天才”叙事 为什么让女性主义者感到不适

提起2020年的影视剧集,就不得不提《后翼弃兵》(TheQueen'sGambit)。近年来大女主(如《甄嬛传》)、女性英雄(如《了不起的麦瑟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