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批准2486亿元武器采购计划 将购买6架预警机

澎湃新闻 2020-12-19 17:04 大字

当地时间12月17日,印度国防部批准了一项28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486.66亿元)武器采购计划,其中包括购买6架AWACS(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空中预警机。

据《印度时报》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已批准购买28000亿卢比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为印度空军购买6架预警机。

据悉,这6架预警机由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制,耗资10990亿卢比,经改装后将能搭载雷达为印军提供360度全方位覆盖的监视能力。

此外,购置委员会还批准为印度海军购买11艘用于沿岸行动的新一代巡逻舰(约9000亿卢比)和38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约1800亿卢比),以装备军舰。

印度国防部称,在这项28000亿卢比的采购计划中有27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39.79亿元)将用于购买“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的武器和设备,旨在促进印度制造在国防领域的发展以及“自给自足的印度”(Aatmanirbhar Bharat)的能力。

2004年,印度曾与以色列、俄罗斯有关方面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3架基于俄制伊尔-76的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2011年,3架“费尔康”预警机全部到位。印度首架国产预警机“天空之眼”在2017年交付印度空军,目前已有3架装备部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与时间赛跑 让老电影“重生”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1956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黑白故事片《上甘岭》上映,插曲《我的祖国》成为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