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有片为证

青岛早报 2021-06-19 05:59 大字

父爱如山,却又无言深沉。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即便从小习惯了父亲粗粝有力的庇护,但老父亲却未必肯在你的面前流露出一抹温柔与细腻,因此,父爱的表达也一定是不着痕迹地陪伴,比如去影院看片。父亲节期间,父子亲情类的好片不少,借台词传情,既有满满的仪式感,也可代入剧情感受浓浓的舐犊情深。

《了不起的老爸》

聚焦残障人士的马拉松故事

《了不起的老爸》是这个父亲节档期颇具人气的作品,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超前点映时口碑不错,目前猫眼评分为9.3分。

《了不起的老爸》将镜头对准了一对互不理解的父子俩,王砚辉饰演的父亲肖大明,是出租车司机,他的儿子肖尔东(张宥浩 饰)是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他固执地逼迫儿子预习“盲人生活”、制止他跑马拉松。但他们却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互换身份”,并肩站在了起跑线上……

有看过点映场的网友评论称该片是今年继 《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之后,又一部“爆款”亲情题材电影。眼科医生陶勇看过点映场后这样总结:“电影从我们眼科医生最熟悉的眼保健操开始,新鲜感很快就变成好奇感,电影前半段的俊男美少女之间隐隐透露出来的青春朦胧爱情,又将好奇感转化为期待感,而失明的到来、父子之间的斗争和长跑比赛的失败又将期待感瞬间破灭成悲痛感……小说中的感情可以一波三折,这部电影则实现了一波五折。 ”

父子二人用红绳“牵手”跑步的画面让陶勇格外感动,“在黑暗中,两个人的手握在了一起,在那时刻,光明就开始诞生。 ”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第一视角展现阿尔茨海默症

该片由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联袂主演,两人在片中扮演父女。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讲述了年迈身患疾病的安东尼正面临艰难的人生选择——搬到养老院,还是接受女儿寻找的新护工。片中年迈的安东尼在与女儿安妮交谈过程中,陷入了一场记忆与现实交织的时空漩涡。影片以重复加碎片式的感官叙事手法,真实呈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脑内的错乱世界。影片用既温柔又犀利的方式讲述了每个人都将遇到的衰老与遗忘,暖心传递了父女之间扎根于亲情的爱,其深刻的主题和人文关怀必将引发深切的共鸣。

中国著名导演谢飞赞道:“英国作家兼编剧,第一次做导演,把他自己的舞台剧《父亲》改拍成电影,展示了非常出色的视听表现技巧,含蓄、丰富、机智,许多细节处理值得琢磨,夸赞。 ”也有影迷为电影讲述的故事着迷:“以前我们看这样题材的片子,会想到爷爷奶奶与父母,而这一部会让人想到自己。当电影结尾镜头摇向窗外青葱茂密的树叶时,我的眼泪骤然决堤。父亲节,我打算带着父母去影院二刷。”目前,该片的豆瓣评分为8.7分。

相关新闻

小众文艺片提供多元选择

在父亲节档期,除上述的两部作品外,还有十余部影片上映,其中,《足球爸爸》是一部喜剧样式的儿童片,《离秋》《非凡父子》《与父与子》《我的爸爸是齐天大圣》《父爱永不止息》《父母生活的城市》呈现了多样的父亲形象和不同的家庭故事。

“你是否也曾与他剑拔弩张,却未尝表达爱意。 ”这是《非凡父子》宣传海报上的一句话,不仅是影片中父子关系的精准写照,也是许多年轻人与父亲相处模式,会让许多人重新审视双方的相处与陪伴。此外,父亲节档期还有不少小众文艺片定档。《就爱断舍离》是泰国影片《天才枪手》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的新作。她饰演的小琴回家清理旧物,可家里承载了太多自己与家人的回忆,旧物也都蕴含着许多不同的意义和感情。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是新锐导演李孟桥的首部长片作品,影片凭借独特的叙事风格,跳脱逻辑的想象力,此前曾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讲述了女孩(窦靖童 饰)独自来到拉萨旅行,因意外改变计划,决定独自驾车穿越半个中国,一路上,她遇到了形色各异的人和事……

主旋律影片是爸爸们的最爱,由王雷、古力娜扎主演的电影《为国而歌》讲述了在抗战年代,青年聂耳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人民的音乐家;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事迹改编的《守岛人》也于6月18日上映。

新闻推荐

《当男人恋爱时》:珍惜琐碎的日常

注:本文有剧透“我想习惯遗忘的模样,把笑容变成日常,想象着平安汇成河流,将悲伤往水里丢……”茄子蛋的《日常》,配上浩婷在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