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普鲁斯溪 一个几乎家家有飞机的小镇

澎湃新闻 2021-01-23 21:16 大字

早已普及了汽车,一个家庭拥有两辆车是稀松平常的事。但在一个社区,几乎家家都有飞机,这种情形并不多见,而美国就有这样一个小镇,飞机取代了汽车,成为家庭的必备品。该小镇居民出门的交通工具不是汽车而是飞机。

该小镇居民出门的交通工具不是汽车而是飞机。

该小镇原是二战时期的空军村,后来经过改造,现在成了闻名的飞机村。镇上有居民5000人,1500座住宅,光是飞机库就有700个,有的家庭拥有的飞机还不止一架。屋门前的大道整齐宽阔,并直通毗邻小区的一条修葺完整的飞机跑道。当地居民或是把飞机停在房屋门前或是车库内。小镇上公路使飞机能够直接从机场开到居民的住宅处,而公路上的标志牌提醒民众和汽车驾驶人,飞机在公路上拥有优先的路权,也就是汽车要为飞机让路。小镇上的机场

小镇上的机场

斯普鲁斯溪航空小镇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社区,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曼1990年代在佛罗里达拍电影时,到了晚上他们就会开着飞机到斯普鲁斯溪航空小镇过夜。在当地社区,如果一户住宅的飞机库大门是打开的,那表明住宅的主人欢迎任与何人交谈和交流开飞机的心得。住在这个小镇的居民每天可以从自家门前驶出飞机,在社区公路上前往机场,然后驾着飞机去干自己的公务。办完事开着飞机回家,这是很多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场景。斯普鲁斯溪这样的航空小镇被称之为住宅型航空小镇,它为富有的居民提供了用飞机取代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便利条件。而美国研制出可以飞的汽车投入量产后,以后有可能会加速在美国形成更多的住宅型航空小镇。

几乎家家有飞机的美国小镇?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华人生活网

注: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此标明转载来源,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协商或删除内容!

原标题:《美国斯普鲁斯溪,一个几乎家家有飞机的小镇!》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朋克哪吒你想过吗?

借助哪咤打造全新宇宙哪吒设计了100多个版本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提到国漫,不能不提“哪吒”,《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