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雪山飞狐》开机

华西都市报 2021-01-21 03:15 大字

1月13日,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中国流媒体巨头爱奇艺正在把金庸经典武侠小说翻拍成电影《雪山飞狐》,由中国新锐导演中的代表者路阳执导。

今年大年初一,路阳导演的新片《刺杀小说家》将登陆内地大银幕。2017年,路阳执导的《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上映,该片由张震主演,讲述明朝锦衣卫的故事,公映后口碑颇为不俗。据悉,电影《雪山飞狐》已于今年1月在浙江横店开始拍摄制作,有望今年内上映。

爱奇艺负责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电影版《雪山飞狐》是一部奇幻冒险片,讲述了一个有才华的年轻剑客在八大恶棍团伙中当卧底,为父亲报仇的故事。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但与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是,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运作正常,对于影版《雪山飞狐》,爱奇艺可以选择传统院线上映,也可以直接上线流媒体。

金庸及其作品在东南亚华人地区有着超高人气,目前,爱奇艺正在东南亚拓展其流媒体业务,不排除该片在这些国家上线,以作为吸引海外订户的原创内容。

据《综艺》透露,执导《无名之辈》的饶晓志将担任影版《雪山飞狐》的联合制片人,电影《河神》的摄影师冯思慕将为该片掌镜。虽然目前《雪山飞狐》的男女主演还未官宣,但该片的幕后阵容已令影迷和武侠迷足够期待。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启动

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赛事,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11日启动全球征稿,将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方面持续深耕,助力动漫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