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有的看了

都市女报 2021-01-20 14:00 大字

本报记者 张梦雯

对孩子来说,一部好的电影,在带给他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帮助他进行审美启蒙。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贺岁档有多部动画电影定档,放寒假的学生们有的看了。

10余部电影与你相约

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弟子高坂希太郎的最新作品《温泉屋的小老板娘》定档1月29日,影片讲述了小学六年级学生“小织”关织子,在交通事故中父母双亡,被收养在外祖母经营的旅馆“春之屋”里,意外地开始了“春之屋”的年轻女管家修行。整部作品的田园奇幻风格+治愈系的剧情让很多人喜欢。

据了解,贺岁档有8部新片扎堆2月12日(大年初一)上映,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以及动画片《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

《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许愿神龙》分别于1月8日、1月15日上映。

《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是“海底小纵队”动画剧集播出十年以后的首部大电影,讲述了环太平洋火山危机爆发后,海底小纵队成员团结一心,乘坐新的火山虾舰艇救援海底生物的故事。《许愿神龙》是一部合家欢亲子电影,对于孩子来说,里边有戳中笑点的神龙,对大人而言,被它逗笑的同时,又被感动到泪目,温暖又治愈。打开“阅片”的正确模式

心理学研究发现,每三天陪孩子看一部电影,对孩子的成长能够起到积极作用。一部电影即一段人生,看电影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还能丰富孩子的想象力。电影中有栩栩如生的画面及人物,不仅可以让孩子认识世界、开拓视野,剧中正面积极的人物也会成为孩子心中的榜样。电影结束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剧情,各自抒发对剧中人物的不同看法,锻炼孩子思考以及语言表达的能力。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通过电影引导孩子呢?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自控能力和认知分辨能力均处于发展过程中,家长可引导孩子选取一些内容适合的影片,以及规定孩子看影片的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看电影过程中,家长可以与孩子产生有意义讨论,从而促进其发散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促进孩子的思考与学习。

温馨提示: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在进入电影院时,请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寒假。

新闻推荐

《缉魂》票房翻车 但张震口碑不倒

《缉魂》中张震的表现堪称亮点。在1月15日公映的科幻悬疑电影《缉魂》里,演员张震再一次证明了其出色的角色驾驭能力。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