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戏骨,别样画风 大年初一再来一部“阴阳师”,《侍神令》主创班底太能打

半岛都市报 2021-01-09 03:33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看起来导演都和“阴阳师”杠上了!改编自梦枕貘小说《阴阳师》的《晴雅集》刚刚下线,周迅、陈坤主演、改编自手游《阴阳师》的电影《侍神令》大年初一即将上映。和《晴雅集》的“流量风”不同,《侍神令》主创班底走的全是实力戏骨路线。春节档将至,国内电影市场又将迎来一场大比拼,《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你好,李焕英》等都亮点多多,《侍神令》能否杀出重围?观众们等着大饱眼福吧!

陈坤、周迅20年第10次合作

郭敬明导演的《晴雅集》在众多争议声中正式下线,改编自手游《阴阳师》的电影《侍神令》则揭开面纱。《晴雅集》《侍神令》两部同样讲述阴阳师的电影,由于上映时间接近,选材相同,很容易成为观众相互比较的对象。虽然主角都是阴阳师晴明,但影片品质却有很大不同。

《晴雅集》由邓伦和赵又廷主演,加上符合郭敬明审美的汪铎,整部影片走的是他一贯的“流量风”,堪称古装版的《小时代》。

《侍神令》的主演阴阳师晴明一角花落谁家,从影片筹备之初便备受关注,最后官宣陈坤,也非常受到网友们认可,“简直就是游戏中的晴明走进了三次元世界!”女主角百旎则由演技实力戏骨周迅担当,这对黄金组合又一次的合作亦给影迷带来了重磅惊喜。

两人从2001年《像雾像雨又像风》首次搭档以来,联袂奉献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侍神令》是陈坤和周迅的第10次合作,对这对多年挚友而言意义非凡。谈到周迅,陈坤愉悦地表示“我们关系很铁,从小一起长大,很默契”。

讲述纯正的中国本土故事

阴阳师作为前几年的超级大IP,本身的IP估值就有700亿,因此成为许多影视公司改编的首选。郭敬明的《晴雅集》拍摄于2019年,而陈坤主演的《侍神令》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拍了。《晴雅集》来自梦枕貘的小说《阴阳师》,有着成功的故事基础,但因为导演郭敬明把故事情节拍得过于单调,内在逻辑较弱,因此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两极分化极为严重。

电影《侍神令》讲述穿行于人妖两界的阴阳师晴明,因与一众妖怪缔结契约,酿成大祸,深陷危机,晴明恍然发现,自己人妖混血的身份,竟是这一切灾祸的关键……影片以东方故事为核心,讲述中国观众价值体系下的奇幻故事。关于《侍神令》的设定,导演李蔚然介绍:“电影面对的是中国的观众,我们觉得如何在不脱离原本故事的架构上,改编出一个纯正的中国故事,一个更完整的人与妖的世界,是电影的重中之重。”

在导演李蔚然看来,“侍神令是妖对人的承诺,这个承诺大于一切”,重视承诺与真心的价值也是本片全新世界观的独特之处。

《风声》《寻龙诀》班底坐镇靠谱

从主创团队来看,《侍神令》由陈国富、张家鲁监制,李蔚然执导。陈国富与张家鲁(编剧)合作的谍战影片《风声》依然经典,此外,张家鲁还是《梅兰芳》、《天下无贼》等影片的编剧,也是《狄仁杰》系列电影和《寻龙诀》的重要参与人员,对于这类神话体系电影的监制可谓轻车熟路。两人领衔的顶级制作团队,也保证了《侍神令》兼具视听效果和动人共情。

手游玩家们对这两部电影议论得最多的地方还是导演,李蔚然的长篇电影不多,但他的不少短片都获过大奖,可以说稳扎稳打,整体来看,《侍神令》的团队相当靠谱。

导演李蔚然希望通过电影为观众带来一个前所未见的东方奇幻新世界,他表示:“大多数古装片都有雷同感,我要我的电影中有观众从未见过的场景。”为保证最好的呈现效果,为影片保驾护航的陈国富与张家鲁也时常在片场反复讨论,碰撞火花。提到影片的画面呈现,张家鲁特别介绍以“美”为核心:“怎么样好看、怎么样华丽、怎么样让大家看了赏心悦目,这是我们的指导原则。”

新闻推荐

《温暖的抱抱》请你免费看

回馈读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