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将拍电影 漫画作者井上雄彦发文确认

潍坊晚报 2021-01-08 10:57 大字

1月7日,《灌篮高手》漫画作者井上雄彦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称《灌篮高手》将电影化,其他细节暂未透露。

原作系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一

为了讨好同级暗恋对象赤木晴子的欢心,原来毫无篮球基础的樱木花道加入了篮球队,而晴子却喜欢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是明星球员的流川枫。天生的潜质加上不服输的精神,使樱木花道飞速进步,渐渐成为湘北篮球队不可缺的主力球员。同时,樱木花道所加入的湘北高中篮球队,在赤木刚宪等人的带领之下,自地区选拔赛开始,勇闯全国高中篮球联赛。这就是漫画《灌篮高手》的主要剧情。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在《周刊少年JUMP》1990年42号至1996年27号上连载,单行本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1993年10月16日—1996年3月23日,由东映动画改编的电视动画作品在朝日电视台首播,全101集。

井上雄彦或会亲自监督并绘制原画

《灌篮高手》承载了许多“70后”“80后”甚至“90后”的记忆,将要电影化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直呼“爷青回”。

据悉,电影仍由东映动画出品,井上雄彦或会亲自监督甚至是绘制原画。

剧情方面,不少人猜测可能是大家期待的全国大赛,毕竟当初动画版到全国大赛戛然而止,成了许多人最大的遗憾。声优方面,虽然主要角色的声优均已五十多岁,但仍活跃在配音一线,相信可以带来原汁原味的感受。

就情怀和粉丝基础上来说,这次的电影版没有不大卖特卖的理由!消息是井上雄彦亲自放出的,他应该是很满意东映动画的制作团队,毕竟他非常重视这部作品。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看看” 上海国际电影节为视障人士放映《盲行者》专场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黄扬一部讲述盲人旅行体验的纪录片《盲行者》6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之际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放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