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两处公交调车场增加硬件设备护航春运

皖江晚报 2021-01-25 00:57 大字

马鞍山市两处公交调车场增加硬件设备护航春运

本报消息 记者胡晓华 通讯员夏秋芬报道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今年的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为切实做好公交保障工作,市公交集团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优化运力供给,增加场站硬件设施,改善候乘体验,全力护航春运。

近日,在“濮塘烈士陵园”和“当涂和合小区”两个开放式调车场分别增加门禁系统,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停车秩序管理,为乘客的安全候车、乘车“加码”。

濮塘烈士陵园公交调车场位于濮塘烈士陵园正对面,自2020年7月启用以来,一直存在着私家车、摩托车等社会车辆占用调车场地现象,影响到公交车辆正常进出和乘客候车安全,加之调车场出口正对001县道,左转弯变道存在盲区,存有安全隐患,被列入市公交集团安全隐患整改事项,制定了整改方案。今年1月份市公交集团在该调车场增加了蓝牙道闸门禁系统、站内北侧护栏和出口处球面镜,消除了公交车出站时视线盲区,杜绝了外来车辆占用公交场站的现象,确保了站内公交车辆运营秩序正常和乘客的安全候车、乘车。

当涂和合小区公交调车场也是一座开放式调车场,场内私家车、电动车进出频繁,秩序较为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治理势在必行。市公交集团当涂分公司把隐患情况上报给了当涂县交运局,该局在调车场出入口安装了车牌识别门禁道闸系统,并于今年1月下旬投入使用,禁止外来车辆驶入,场内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设置了乘客通道及职工专用通道。市公交集团当涂分公司还安排驾驶员每天轮班在场内进行安全巡查,疏导乘客有序候车、车辆规范停放,并督促车辆按照“一车一杆”的规定进出场站。

新闻推荐

当涂县荣获 “安徽省森林城市”称号

当涂县荣获“安徽省森林城市”称号本报消息记者任德玲通讯员胡扬报道日前,安徽省森林城市名单出炉,当涂县荣登榜单,喜获2020...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