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国酒文化城发布茅台购买新规 工作人员:部分内容不实

红星新闻 2019-09-11 16:47 大字

日前,有网友爆料中国酒文化城发布茅台酒购买新规。

爆料称,新规规定每人每30天可购买一次茅台酒,具体销售品种及数量根据库存调整,临时通知;销售时间为9:10-11:45、12:30-16:30。酒品拆箱发货不提供纸箱,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入库时暂停销售。

另外,针对游客销售,本地游客(指遵义地区及四川古蔺县居民)每天凭本人身份证到文化城前门领号后到店购买。每天限号100人,号牌当日有效。

网友爆料的上述信息是否属实呢?9月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拨通了中国酒文化城的电话。一位售票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确实有这个新规,不过已经发布很久了。针对上述网友爆料的内容,该工作人员指出,“部分内容不实”。

第一、在限购时间上,“不是“每人每30天可购买一次”,而是“每人每60天可购买一次””。该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茅台酒的品种只有当天来时才能确定买什么酒。另外,针对“不提供纸箱”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称,“因为以前有一些黄牛党拿到一箱酒后就在现场倒卖。”为此,文化城采取了零售的方式,“将纸箱全部拆开,按照瓶数来销售。”

第二、针对上述网友爆料的“本地游客每天限号100人”,该工作人员辟谣称,“遵义地区和四川古蔺县的游客,每天限号不是100人,而是60人。”另外,省外的游客可凭借景区的门票排队购买。该工作人员称,省外的游客每天没有限号的规定,不过景区下班后就无法购买。

最后,该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该景区有权拒绝出售茅台酒给疑似炒卖之人士。“黄牛党一经发现将通报派出所登记备案,并录入景区不文明行为黑名单,禁止进入景区。”该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也是景区近年来严惩黄牛党力度最大的一次。

资料显示,中国国酒文化城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茅台集团1993年投资修建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酒文化博览馆。文化城占地3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2014年获评国家4A级景区。

(原题为:《网爆中国酒文化城发布茅台购买新规 工作人员:部分内容不实》)

新闻推荐

华西秋雨改走“暴力”路线 成都比常年提前十天左右入秋

9月8日,一场雨后,阳光现身,让成都人大呼难得。这确实挺难得的,因为,雨水并没有就此打住,它只是养精蓄锐,准备长期战斗。接下...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