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通过验收备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宾日报 2020-08-12 07:55 大字

日前,忻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验收备案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业务。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面对疫情防控的迫切要求,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迅速协调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核酸实验室的建设,并于7月24日开始核酸检测业务。

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县人民医院门口的旧发热门诊,县内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所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四类重点人群,会在专门人员的陪护下在这里填写《核酸检测采样登记表》,并进行采样。每个人采样的鼻咽、口咽拭子会放进专门的采样管,标记好姓名等信息后,将集中送往实验室检测。

“我们从7月24日开始核酸检测工作,从7月24日开始到7月31日完成了我县所有医务人员、医疗福利机构人员的检测。”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罗彩飞说,现在医院每天检测的主要对象是所有的发热患者、住院患者以及陪护人员。目前,县人民医院检测试剂和防护物资充足,每天能完成150~180人次的检测,基本能满足现在的检测需求。(韦祎 樊娇慧)

新闻推荐

忻城:多措增岗位 协作助脱贫

本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蓝春青)7月28日,在忻城薰衣草家园小区,凡丰竹编工艺扶贫车间的30多名工人麻利地编织着竹制工...

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