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巨型稻示范田喜迎丰收

来宾日报 2020-08-10 08:02 大字

站在稻田中的覃承葵被巨型稻“包围”。

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 卓绿怡 文/图)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8月7日,记者在象州县妙皇乡古朴村看到,康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巨型水稻示范田喜迎丰收,一片黄澄澄的稻海随着秋风起舞,当地农民乐开了花。

在康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覃承葵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稻田边,发现水稻长势喜人,稻秆比人还高,稻谷颗粒饱满。“这是今年新引进的巨型稻品种‘巨丰8号’和\‘巨丰6号’,我们先种10亩做示范,种好了再向全村推广,有钱大家一起赚。”覃承葵说,目前,该合作社有11人加入巨型稻示范种植基地,其中1人为预脱贫户。

“我们希望通过试种优质水稻,带动当地农民经济增收。”象州县种植管理站站长、农艺师覃家德介绍,当地种植的巨型稻品种由象州县农业农村局从湖南引进,具有身形笔挺、穗长粒多、圆润饱满等特点,水稻植株可高达1.8~2.25米。引进的种子免费提供给当地农民在稻谷示范基地种植,推广形成规模后,下一步计划发展稻田综合养鱼,进一步丰富象州县的稻米结构,提高单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悉,2019年10月,古朴村巨型稻试验田首次试种成功。根据当时测产,1亩巨型稻产量约为768公斤。

新闻推荐

妞妞的“自述” □象州县城东小学五年级 马韦金金

嘿!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狗狗,名字叫妞妞。我今年5岁了,长着一身雪白的毛,远远看来就像一团玲珑剔透的雪球,黑色的嘴巴和鼻子...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