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落幕

来宾日报 2020-08-13 08:00 大字

8月7日,武宣县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在武宣县职业技术学校顺利举行。

大赛项目共设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餐厅服务员、育婴师、砌筑工、钢筋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茶艺师、汽车维修工等10个职业(工种),共有202人参赛。赛场上,农民工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显身手,与同行切磋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并成功选出70名优秀选手参加来宾市举办的复赛。在比赛中成绩合格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获得相应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本届农民工技能大赛餐厅服务员冠军卢玉说:“获得一等奖非常开心,同时非常感谢县里能给我们提供展示才艺、提高技能的平台。餐桌服务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每个动作都有严格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技能,才能取得好成绩。”

另一个因爱好而结缘农民工大赛的“90后”项再秀,连续两届参加农民工技能大赛,曾代表武宣县到来宾市参加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她说:“我非常喜欢茶艺师这个职业,好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更得益于技能大赛的平台和技能培训班茶艺老师的指导。”

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敬波表示,下一步,人社局将加强各农民工技能培训力度,深入推动农民工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推动农民工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定全县就业形势,为促进武宣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黄柳红)

新闻推荐

印象“武宣婆” 把我泪击落 杨柳依依

她,拥有百万网络粉丝,是红遍网络的广西山歌王、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山歌宣讲带头人,因出口成歌被称为歌仙“刘三姐”的传承...

武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