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纪念册 致校园中的那些人那些事①

来宾日报 2020-08-13 08:18 大字

编者按:

眼前的分离并不是离别,是启航,哪怕心中有不舍,我们也要笑着上路。当大家与校园、与老师、与朋友告别之际,脑子里是否会闪现那些充满欢笑、浪漫、豪情壮志,或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故事,鼓励着大家奔向更好的前程。

“毕业纪念册——致校园中的那些人那些事”全新上线,本期精选来宾市实验小学学生佳作与读者分享。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分享,记录下属于你们的校园回忆。

告别小学再启航

□周晓晴

我曾如饥似渴地想过,盼过,要是放假了该多好,不用整天起早上学,不用整天过这日复一日的时光。如今,总算是盼来了。

毕业典礼一过,我心里的那份激动与渴望也放下了,因为一切并不像我预想的一样:我本以为会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终于结束了,放假了!”现在,内心却感觉空落落的,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啊?这就毕业了?”我强颜欢笑,却笑不出来,或许真的这样,一去不复返……

在暑假期间,我并没有想象中过得那么好,甚至感觉很无聊。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以前不无聊?因为做卷子让我们注意力集中,订正卷子的课堂上强烈地吸引着我。就算是严肃的课堂上也说不上无聊,因为总有几个比较搞笑的同学引得我们哄堂大笑。

像朱自清先生《匆匆》一文中写道:“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是他对自己说的,也是对我们说的。这是他对人生的思索,是他不甘心虚度年华,力求上进的思想。我们也一样。

是的,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过去的美好,过去的不愉快,会在时光的脚步中远去。我们不应该把心思停留在那一刻,我们不能永远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小学时光真的过去了,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初中生活,就让我们破土新生。

大海很大,我们才刚刚启航。

回忆常伴心间

□李承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时光眨眼间就过去了,我们告别了美好的小学生活,告别了鲜艳的红领巾;告别相识六年的同学,告别哺育我们成长的母校,还要告别教导我们的老师,告别小学的一切。

回忆起刚进校园时,我们是那么幼稚天真,无忧无虑。现在的我们多少会变得伤感,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在这六年里,一直和我们相伴的老师,他们是那么无私、伟大,为我们付出这么多心血,为我们操碎了心,想到从此分别,还真舍不得。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论怎么不舍,也总是要分别。六年的酸甜苦辣已经成为过去,而那过去的,终将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就好比一杯淡淡的清茶,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在心灵深处感受它的甘甜。虽然六年时间过得飞快,但经历过的酸甜苦辣、争吵和愉快都充实着我小学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情在分别时刻浮现,在相伴之日不知珍惜,分手之日却泪流满面。

如今,六年中的点点滴滴仍在脑海中浮现,还记得老师们对我的批评与关爱,同学之间的欢乐与不愉快。一笑胜千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成了我童年的回忆。

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时光飞逝,难得相识,相遇即是缘分。我们的求知路还未到终点,虽然心潮澎湃,但胜利的一天总会到来。

难忘的师生情

□罗欣澜

一帧帧葱茏的时光,走到了离别的时刻。挥手,拥抱,再见,简单的动作,难言的情愫。初识,在夏天;告别,也在夏天;是结束,也是开始!

7月30日,我们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考试。老师校长夹道欢送我们走进考场,让我们忘记了考试的紧张。殊不知,那是我们全班同学最后一天的小学生活。想着以前我们一起闹的时候,想着我们一起笑的时候,想着我们一起吃早餐以及吃各种零食的时候,想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是多么难忘啊。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感谢我们的老师,她教会我们很多知识,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教会我们团结一致。就算有时候我们不听话,总惹得老师生气,他们也会严厉而又慈爱地教育我们,现在还想再听一听,却没有机会了。

我想起,疫情时期,冯老师耐心地把我们整理与复习的手抄报、思维导图、美丽书签都做成美篇,让我们感动不已。我们毕业之前,冯老师特地做的美篇《我们毕业啦——来宾市实验小学2020年毕业季》和《1401,永远的彩虹中队!》,为我们62个人都写了一段专属文字,这是一项多么巨大的工程,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

还有覃老师,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课时,您在讲台上认真讲课;下课时,您可以和我们同学打成一片,有说有笑。

真正的离别,没有长亭古道,也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愿我的朋友们在以后的学习路上更上一层楼,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指导教师:来宾市实验小学 冯鹃梅)

新闻推荐

小区里有了自助打米机

拿到打好的新鲜大米,居民喜笑颜开。“哇,米一下就打出来了,好方便啊!”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裕达金座小区,远远就看到有居民在...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