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来宾日报 2020-08-11 08:22 大字

今年以来,合山市生态环境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合山经济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深入开展调研,主动服务企业。该局领导班子实行每月走访调研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现场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目前已主动服务5家企业,提出8个整改要求,并指导企业完成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局推行承诺式项目审批制,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强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等,采取拉条挂账方式,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1-6月,受理并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9个、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备案及固废内容审批6个,完成上级生态环境部门下达合山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任务,清理整顿排污企业26家、发证(登记)108家。

开展饮用水安全排查,助力脱贫保民生。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该局监察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合山市区1个现用和1个规划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5个千人以上水源地进行现场排查,确认以上水源地全部建有围墙保护,水质安全无隐患。 (覃琳)

新闻推荐

凌寒梅:为爱坚守 不惧时间与距离

2019年凌寒梅被评为合山优秀教师。(受访者供图)作为军嫂,凌寒梅的恋情相比其他普通人的要更为艰辛。但因她不惧时间、距离的...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