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梓里镇:新设备助力地质灾害防治

黄山日报 2021-01-25 03:49 大字

本报讯近日,歙县杞梓里镇漆川、富坑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成功安装16台地质灾害一体化监测机柜,它们将依托现代新技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雨量、湿度、地质变化等情况进行连续、实时、动态的自动化监测,从而获取全面准确数据,及时做出科学判断,发出预测预警信息,反馈至监测人员,以便地质灾害点群众提前转移,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杞梓里镇一直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成立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健全镇、村、组、监测员四级群测群防体系,完善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应急处置相关制度等措施,织密织牢地质灾害防护安全网。此次新设备的投入,在夯实全镇地质灾害防治的基础上,通过“人防+技防”,进一步提高该镇地质灾害预测预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全面提升危机处理和风险防范能力。

·张宇灵·

新闻推荐

吴春英:关爱留守儿童热心传播“乡村文化”

在歙县北岸镇北岸村的吴氏宗祠,一位特殊的讲解员正耐心地为游客们解说村里的历史,她略带乡音的语调深深吸引着人们对北...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