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温暖控申”为百姓解难题

新安晚报 2021-01-25 10:18 大字

近日,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亲属专程来到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给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俊修送来一面锦旗,说是受母亲及家人委托,特意来向检察官表示感谢的。

1981年,被害人刘某某因一起刑事案件离世。近40年过去,刘某某的母亲杨某年事已高,便想将自己名下的房产尽早地过户给自己的子女们。但在办理公证手续时,公正机关要求杨某提供自己大儿子刘某某当年离世的相关材料。但因年代久远,老人跑遍了相关部门也没有得到结果,在焦急和失望中,杨某来到检察机关求助。面对心急如焚的老人,接访人的内心也颇感着急和为难。由于该起案件年代久远,当年资料是否齐全本身就心中无数,加之老人也提供不出当时被告人的具体姓名,找寻相关资料的难度就更大。可是面对老人期盼的眼神,接访人还是决定竭尽全力去帮助老人。于是,第四检察部控申部门只好采用笨办法,组织人员去档案室一本一本地翻找。经过两天的细心查找,终于将原案件相关材料翻找了出来,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为感谢检察官的真诚帮助,杨某特地让子女给瑶海区检察院送来锦旗,锦旗上印着10个金灿灿的大字,“高效办实事,情意暖人间”。王俊修谷新惠

新闻推荐

铁四局、南空四站置换地块项目 分房公告

铁四局、南空四站置换地块项目被征迁户:根据工作安排,铁四局、南空四站置换地块项目回迁安置房将进行分配。现将分...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