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池州城区部分菜价上涨明显

皖江晚报 2021-01-25 00:38 大字

春节前夕,池州城区部分菜价上涨明显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报道 大葱每斤8元、青椒每斤12元……腊八过后就是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池州市主城区的市场上部分蔬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让不少消费者叫苦不迭。

据了解,每年冬天特别是春节前夕,蔬菜价格都要上涨,不过今年菜价的确涨得比较多。池州市发改委最新一次价格监测数据则显示,青椒、芹菜、冬瓜等类别的蔬菜涨幅明显,其中椒类涨幅较大,最大的当属小米辣,目前零售价在每斤29.8元,而去年夏天,每斤小米辣才两三块钱。

池州市发改委相关人员介绍,天气因素和疫情影响是蔬菜价格上涨的两大原因,尤其雨雪寒冷天气影响蔬菜的生长、储存和运输,加上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一些蔬菜、水果、畜禽及水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受阻,导致价格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对于春节市场价格走势,池州市发改委相关人员表示,预计农产品总体价格将呈季节性波动上涨走势,如没有极端低温雨雪天气、疫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池州市将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新闻推荐

池州发布青少年保护微信小程序

本报讯(记者殷骁)1月12日,由共青团池州市委、池州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发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青春沐童”微信小程序...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