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专家”成功处置一枚废弃炮弹

亳州晚报 2021-01-25 09:05 大字

↑群众上交的废弃炮弹 ←炮弹被成功处置

本报讯1月19日19时30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小组在谯城区汤陵派出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现场排爆,成功处置了一枚82毫米口径迫击炮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18时许,特警支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到谯城区汤陵派出所上交疑似炮弹,要求前往处置。接到警情指令后,特警支队排爆小组何雁飞、佟亚冉、王庆元、席英杰经过勘察发现疑似炮弹是一枚82毫米口径迫击炮弹,该炮弹弹头引信和尾翼部分遗失,但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炮弹爆炸,将造成严重后果。

排爆组会同汤陵派出所民警拉起警戒带、设置警戒区,按照排爆预案,排爆手佟亚冉身穿80斤排爆服,携带排爆工具进入现场进行处置。排爆手首先对弹体进行安全处置,排除爆炸隐患后,使用塑料储存箱对其进行盛装,在储存箱底部装上细沙,将炮弹放在细沙上,再用细沙对其进行覆盖,使弹体处于固定状态,进一步确保安全。现场处置结束后,将盛装有炮弹的储存箱移交给汤陵派出所,待有关部门统一销毁爆炸物品、弹药时,上交销毁。

(刘军文/图)

新闻推荐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全力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杜延安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指出

杜延安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指出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